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官网:双误葬送莎娃好局 科娃一夜成名

2011年07月03日02: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网官网:双误葬送莎娃好局 科娃一夜成名

温网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消息,2011赛季温布尔顿全英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的争夺,捷克90后小将出人意料地横扫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摘得最后的桂冠。赛后温网官网第一时间更换了头条文章,并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评述。

文章摘译如下:

如果说本届温网最出乎意料的冠军归属,那肯定是科维托娃。她的晋级之路几乎没有遭遇任何强手,所在的半区无论是大威、库兹涅佐娃还是兹沃娜列娃、伊万诺维奇,都早早被淘汰出局,她的四强之路一帆风顺,赛前有千余名球迷自称捷克女孩粉丝,最爱科维托娃,可是这1000多名球迷中有几人可以准确的预测到自己的偶像能够排除万难争取了最后的胜利呢?

可是事实上,科维托娃低调潜行,当威廉姆斯姐妹和莎拉波娃不断占据各大媒体头条时,媒体的视线之外,科维托娃已经兵不血刃通过了前四轮。当遭遇皮隆科娃和阿扎伦卡时,这个捷克女孩才真正的开始曝光在镜头之前,而她的实力和意志,只有在阿扎伦卡身上遭遇过小小挫折,但是科维托娃显然充满着自信,她知道阿扎伦卡的实力,以及自己输掉的一盘的症结所在。

相比之下,镁光灯下的莎拉波娃尽管也是高歌猛进甚至杀到决赛也没有丢掉一盘,当然,24岁的俄罗斯姑娘,她在大满贯赛场上有着和她的年龄极不相称的傲人战绩和比赛经验,也许这些经验不算什么,但是至少它不是莎娃成功晋级的障碍。而且在莎拉波娃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她早已深知,岁月不饶人,机会也是有限的,只有当你赢得足够多的大满贯时,你才能赢得所有人的尊重。

21岁的科维托娃比24岁的莎拉波娃更早的进入了比赛状态,并且利用自己的优势拿下首盘。令人大为惊奇的是,此前以韧性和必胜的信念著称的俄罗斯美女,她的优势和特长在本场比赛中荡然无存,第二盘时莎娃一度掌控局势可能会上演大翻盘,可是致命的双误让这种可怕的结果没有发生。事实上,科维托娃在本场比赛完美的抑制了5号种子的发球,尤其是充分了利用了此前莎娃频频出现的双误。

这并非一场莎娃的比赛,她甚至被束之高阁,置身场外,二发只有14%成功率,这是个灾难性的数字,尽管她试图一分一分的挽回劣势,但是8号种子捷克之星没有给她任何机会。

本场比赛最关键的就是第二盘的争夺,两个人的轮番挑战,在莎娃失败后,其实早已注定了比赛的结局。而这次失分,对于两个人的影响都极为深远,科维托娃开始确立优势,而胜利之神和莎娃渐行渐远。

温网之前有些球迷可能还不知道科维托娃是何许人也,不过没关系,温布尔登之夜后,这个名字也许将会伴随他们很久很久。

(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