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科维托娃夺冠路:七战丢两盘 横扫莎娃成亮点

2011年07月03日00: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捷克天才选手科维托娃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获得90后选手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回顾科维托娃本届温网的征程,我们可以看到她在七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了两盘,统治力非常惊人,而决赛横扫莎拉波娃的表现更是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亮点——

第一轮:科维托娃2比0格拉奇(美国)

科维托娃在去年温网就杀进了四强,今年卷土重来的她开局非常顺利,首轮比赛面对美国后起之秀格拉奇,科维托娃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两个6-2横扫过关。

第二轮:科维托娃2比0基奥萨玛(英国)

第二轮面对本土名将基奥萨玛,科维托娃的优势依然明显,全场比赛她在制胜分方面以27-7遥遥领先于对手,最终仅仅用了1小时05分钟她就直落两盘横扫对手轻松获得一个32强席位。

第三轮:科维托娃2比0文奇(意大利)

第三轮面对本赛季屡有神奇发挥的意大利老将文奇,科维托娃依然表现得非常强势,最终以两个6-3顺利过关,顺利进入第二周,ESPN的网球专家在总结本届温网女单首周比赛时专门点到了科维托娃的名字。

第四轮:科维托娃2比0维克梅耶尔(比利时)

科维托娃在本场比赛中逐渐显露出来自己的冠军相,面对实力相当不俗的比利时猛将维克梅耶尔,科维托娃居然在首盘比赛中送出鸭蛋,第二轮的比分也是较为悬殊的6-2,在晋级八强之后,科维托娃已经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

四分之一决赛:科维托娃2比1皮隆科娃(保加利亚)

面对刚刚战胜了“草地女王”大威而信心爆棚的对手,科维托娃遭遇到一定挑战,在第二盘艰苦的抢7局后,她丢掉了自己在本届温网的首盘比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科维托娃获胜的两盘比分分别是6-3和6-2,优势非常明显,可以看出只要她在比赛中打得顺手,没有人可以抵挡住她的强大进攻。

半决赛:科维托娃2比1阿扎伦卡(白俄罗斯)

两位都是当今女子网坛最为炙手可热的新星,但是科维托娃的发挥还是要略胜一筹,在前两盘双方各胜一盘之后,捷克天才在决胜盘以6-2的巨大优势胜出,在去年温网杀进四强之后,科维托娃在今年更进一步来到了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决赛。

决赛:科维托娃2比0莎拉波娃(俄罗斯)

这是科维托娃在本届温网赛中的代表作,面对三座大满贯冠军在手的莎拉波娃,科维托娃完全不像是一位初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菜鸟”,整场比赛她都打得非常积极主动,在发球以及底线的进攻火力上完全压制了对手,最终她以2比0的比分出人意料的收获了一场完胜,锁定了90后选手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