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莎娃两盘完胜李娜终结者 决赛与科维托娃争冠

2011年06月30日23: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娃两盘完胜李娜终结者 决赛与科维托娃争冠

莎娃完胜利斯基 晋级决赛(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本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中,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成功克服13记双误带来的不利影响,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德国小将利斯基,时隔七年之后再次杀进温网的决赛。决赛中莎拉波娃的对手将是捷克天才选手科维托娃。

莎拉波娃本赛季的状态呈现明显回升的势头,法网她就成功杀进了四强,目前她的世界排名为第6位,本次温网她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赛,之前五场比赛她还没有丢掉一盘,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德国黑马利斯基,后者在之前的比赛中连续淘汰了李娜与巴托丽等好手。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莎拉波娃在今年迈阿密赛第三轮直落两盘送蛋击败对手。

今日比赛中,利斯基率先发球,德国姑娘进入状态非常快,在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她在第2局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关键时候莎拉波娃送出双误大礼,利斯基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利斯基凭借出色的发球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莎拉波娃直到这个时候才逐渐站稳脚跟,俄罗斯美女在第4局奋力保发成功之后紧跟着在第5局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到了2-3,第6局莎拉波娃在以40-30拿到局点之后逼迫对手回球出界完成保发将局分追成了3-3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莎拉波娃在第9局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再次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中俄罗斯美女在以40-30拿到一个盘点之后轰出一个漂亮的ACE 球,成功保发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莎拉波娃延续了自己的出色手感,她在首局比赛就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利斯基随后回赠了一个双误大礼,俄罗斯美女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莎拉波娃再次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利斯基随后在中路回球挂网,莎拉波娃再次破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利斯基以40-15拿到破发机会,莎拉波娃随后发出自己本场比赛第10个双误,利斯基成功反破一次将局分追成了1-3。关键的第5局莎拉波娃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尽管利斯基随后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莎拉波娃最终还是逼迫对手反手回球出界完成破发重新将局分拉开为4-1。第6局莎拉波娃尽管发出了2个双误,但是她最终还是在经过多次平分的纠缠之后顽强保发,以5-1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7局中利斯基顶住压力保发得手将局分追成了2-5,第8局德国姑娘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机会,莎拉波娃随后再次送出双误,利斯基成功反破将局分追到了3-5,但是莎拉波娃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随后她主动抢攻对手的二发得手完成破发,从而以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决赛中莎拉波娃的对手将是赛会8号种子、捷克天才选手科维托娃,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鏖战三盘以6-1、3-6和6-2力克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