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斥1200万美元引新援 超西亚联赛史无前例

2011年07月02日07:49半岛晨报刘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树旗之初,老板许家印就提出“我们不仅要成为中超豪门,更要成为亚洲豪门,我们的目标不是中超冠军,而是亚冠冠军!”而现在看来,许家印并非讲大话,在本赛季之初豪掷1.2亿引援之后,近日又传出恒大将以1200万美元的创纪录转会价格,从巴甲弗米嫩塞引入上赛季巴甲MVP、阿根廷中场孔卡,整个赛季仅外援引进就耗资2000万美元,单单“恐怖”二字已不足以形容这支球队的豪迈手笔。

达里奥·孔卡,1983年5月11日出生于阿根廷,如同无数天才南美球员一样,身高1米67的孔卡以细腻的技术、犀利的过人和神出鬼没的传球立足“江湖”。不过孔卡的职业生涯并不顺利,在先后效力智利天主教大学、阿根廷罗萨里奥中央和巴西达伽马等球队后,孔卡真正扬名立万是在巴甲弗卢米嫩塞,2008年,孔卡在被租借到弗卢米嫩塞后开始崭露头角,并在一年后获得了一份三年的合同。随后,2010年,孔卡作为球队的绝对中场核心,率队拿下巴甲冠军,个人打进9球并完成19次助攻,荣膺巴甲当赛季最佳球员、最佳中场及助攻王,一时名声大噪。在2010年底的南美足球先生评选中(仅限在南美联赛效力的球员),孔卡排在达历山德罗、贝隆和内马尔之后,排名第四。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为孔卡两年半合同付出的“代价”,不仅肯定创下中超历史纪录,也创下了亚洲职业足坛的纪录:不管是在J联赛还是K联赛,甚至算上挥金如土的西亚联赛,为一名球员付出接近2000万美元(算上两年半合同的薪水),绝对史无前例。 特约记者刘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