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不屑恒大!为浙商傲骨而战 宋家王朝最后阻击

2011年07月01日10:38体坛网[微博]严益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严益唯报道

7月2日,绿城在义乌迎战恒大。这场比赛的结果,很可能将揭晓半程过后,谁能战胜恒大的悬念。如果绿城无法全取三分,恒大半程联赛不败,几成定局。中文系毕业的绿城俱乐部副总经理鲍仲良毫不掩饰对这场比赛的期待,“这将是一场让人热血沸腾的比赛。”更值得玩味的是,本场比赛已经升华为绿城与恒大两大地产巨头理念、荣誉的全面碰撞。

最后的阻击

吴金贵要读懂许家印

“过去万达55场不败是一个大场面,可惜当时绿城还没有搞职业足球错过了。现在,恒大来了,万达等一些有实力的企业也回来了。中国足球一个新的大场面开始了,这次绿城将成为亲历者。”鲍仲良相信,“对于绿城,这是一场不需要动员的比赛。”

谁将是第一支击败恒大的球队?联赛之初,记者与绿城教练李诚铭聊天中谈及,“我们七月份才碰到恒大了,不会真的到那时,才能有球队战胜恒大吧?”几个月过去了,当记者赛前再次提及当时的话题时,李诚铭笑了,“真没想到当时一句玩笑就这样当真了,我们没其他选择了,全力争胜!”

对于恒大这个超级对手,吴金贵则有更多的期待。“许家印和宋卫平这些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家,都是中国足球的慈善家。比赛有胜负,但是恒大和绿城都不会是失败者。”今年,恒大风生水起。吴金贵对这个对手,很早就开始关注。他很清楚,7月2日的这场大战的分量。他不仅看了恒大本赛季的所有比赛,就连去年恒大的一些中甲比赛,吴金贵也有过关注。甚至,恒大的投资人许家印,也是吴金贵赛前尽力了解的对象。

不久前吴金贵带儿子去书店,看到一本《中国地产首富真相》,他马上买回家一口气读完。“有件事我印象很深,许家印当年看女排比赛,是郎平的球迷。谁想到,几十年之后,郎平成了许家印的员工。书中的许家印,有魄力,执着。现在他对足球很有热情,如果没有他,很难想象万达、富力这些有实力的地产商现在会来搞足球。就像排球那样,许家印在足球上的奇迹,或许也只是时间问题。”

吴金贵一直相信,足球只有大投入才会有大产出。“过去我们一些老板比的是谁的球员工资低,一个月拿两千元工资的球员比赛,谁会去看?恒大投入,才带来了大场面,他们每场比赛都有四万观众,甚至与恒大的比赛,都成了大场面。”说到这里,吴金贵话锋一转,“正因为是大场面,所以我们将会以战胜恒大为荣。”

恒大是第一?

大宋王朝集体不屑

相比许家印的高调,宋卫平则显得格外低调。本周末,因为集团有个重要会议,据说他不会到义乌观看比赛。“其实宋总对恒大的模式,并不赞同。上次他百忙中去现场看了申花比赛,这次可能就不去了。恒大对于他来说,与申花或者其他对手,没有太多区别。”

即便宋卫平可能缺席周末的大场面,但是绿城在诸如奖金制度等方面,最近几轮已经开始有所提高。“恒大一场球是500万,完税后也就300万,我们球员奖金不如恒大那么多,但是差距也未必有外界想的那么大。”绿城引以为豪的,是少说多做的企业秉性。如果不是英超球队的竞争,甚至在不声不响中,从恒大手中抢到了蒿俊闵。7月8日转会期截止前,蒿俊闵仍然有机会加盟绿城。

尽管绿城在一个赛季的投入上,远远无法与恒大相比。但是,绿城人仍然有信心在球场上战胜对手。事实上,绿城人的优越感在房产主业上更为强烈。几个月前,许家印在恒大的股东会上表示,恒大去年的利润国内第一,搞足球只是拿出一点零头而已。当时,一位绿城高层很不屑地谈了自己对这个消息的看法,“恒大第一?怎么可能?”在他的眼里,绿城房产才是高品质的象征。“至少我现在在杭州还看不到恒大的房子,恒大现在更需要用足球提高知名度。”另外一位绿城人士说道。

打折vs坚挺

为浙商的傲骨而战

浙商作为中国民营经济中举足轻重的力量,骨子里有着一种自信和高傲。尽管最新的公开资料显示,绿城今年的房产销售并不理想,但是绿城仍然宣布房产不降价,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制造的是最好的房子。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去年恒大在国家房产调控开始,就宣布全国的旗下楼盘打折销售,一下子赚足了眼球,虽然结果是不是打折销售并不得而知。

“其实两个老板搞足球也和他们搞房产一样,宋卫平是十年磨一剑,持续投入足球,打造一支豪门球队。而恒大是毕其功于一役,希望一下子赚足眼球。谁更好,需要时间去考验。”一位绿城官员感觉,周末的比赛或许也是这两种观念之间的直接碰撞,“恒大以攻代守,希望能一口气吃掉我们。而我们要做的是,保持好心态踢好每分钟,90分钟内寻找到机会,以慢制快。”

对于恒大目前取得的不败骄人战绩,有绿城人士分析道,“其实恒大除了实力的确很强,他们的气势也限制了对手的发挥。恒大花了这么多钱,似乎做事和说话就更有底气了。他们说去年投入了一个亿,赚了77万。其实,他们是把集团的投入当作收入了,这样的盈利本来就是不可信的。只是,恒大现在说什么都似乎有道理。不过时间会给出最后的答案。如果恒大十年后还是这样投入足球,那我才会真正佩服恒大。正如十年来,绿城赢得的口碑那样。”如今,两家地产企业的义乌碰撞,似乎已经不仅仅是场上22人的较量,更是两个风格迥异的企业之间的直接对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