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紧盯恒大绝杀时刻 做好一点重演亚冠经典

2011年07月01日10:35体坛网[微博]严益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严益唯报道 连续被对手在比赛补时阶段绝杀的绿城,本周备战恒大格外小心。球队教练组强调,要在最后20分钟与恒大决战。“恒大这支队伍,与过去中甲时期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球员从比赛开始,到最后一秒钟都在全力拼。过去很多对手输给恒大,都是在最后20分钟输的。我们一定要吸取教训。”吴金贵告诫队员们。

这是绿城本赛季义乌的最后一个主场,之前球队在这里七场比赛仅输一场,拿到了16分。唯一一次输球和平球,都是球队在补时阶段被绝杀。“这样的失球有一定偶然性,但是反映了我们球队目前的一些问题。我们今年踢过一些好比赛,但是最近球员的心态有点变化了,总想轻轻松松战胜对手。最近一周,我们球队都在总结,所谓整风不是针对某个人,而是希望借此提醒球员们,任何松懈都可能造成我们前功尽弃。”

与恒大的比赛,吴金贵认为更需要全神贯注。“吴坪枫和郜林这些球员,与去年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他们只要在场上,进攻能到对方禁区,防守能回到本方禁区。恒大不仅他们球队实力强,这种斗志更是很多中超球队欠缺的。”

对于吴金贵来说,如何让球员们像对手那样全场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是他这周重点解决的问题。至于人员上,除了杜威外,其余两名国脚都有不同程度的伤,亚当也刚刚开始训练,这些球员是否会首发上场,还需要看赛前的训练情况。

吴金贵认为恒大实力在绿城之上,“但是我们今年也踢过一些不错的比赛。我们击败过名古屋鲸八,目前中超还没有实力超过这支球队的。我们球员如果能做到90分钟精神高度集中,就有机会击败恒大。”

队长杜威早在几周前,就表示希望能早点碰碰恒大。“比赛就在眼前,倒也没有特别期待这场比赛了, 这几天感觉一切都很正常,心态也不错。恒大今年这个投入,出成绩是自然的。他们实力很强,特别是板凳队员,你看姜宁都坐在替补席上。”杜威作为后防大将,他将面对对方高价外援的冲击,“恒大的外援前锋的确很有实力,他们的身价摆在那。不过,我感觉今年中超的外援前锋普遍都比较强。恒大的外援给人感觉更强一些,可能与他们炒作的身价也有关吧。这场比赛,对后卫来说,未必有格外大的压力。”这是杜威加盟绿城后首次在联赛中与恒大碰撞,对于当初选择绿城,杜威并不后悔,“绿城我感觉做什么都很规范,现在我在这里也很舒心。”对于球队最近的表现,杜威认为“联赛进入到一定时间,伤病就会出现,对手彼此更熟悉了。我们最近两场球拿了4分,也算正常,没有掉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