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公牛续约颜扣韦德之悍将 保留常规赛冠军班底

2011年06月30日07: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芝加哥公牛宣布球队将执行塔吉-吉布森合同第4年的球队选项。这样,这位在季后赛里颜扣韦德的悍将至少在2012-13赛季结束前都将是公牛的一员。而在未来几个赛季,公牛都会保留去年常规赛的冠军班底。

上赛季,年轻的公牛在新主帅锡伯杜的率领下,一路狂奔,获得常规赛冠军。在季后赛,公牛也是势不可挡,直到东区决赛,他们才败在拥有三巨头的热火手下。但对公牛来说,这仍是收获的一个赛季,他们见证了罗斯如何成为常规赛历史上最年轻的MVP,同样也看到了小将吉布森身上所蕴藏着的巨大潜力。

2009-10赛季,当时还是新秀的吉布森就担当起了公牛主力大前锋的职责,赛季场均能够贡献9分和7.5个篮板。上个赛季,由于布泽尔加盟,吉布森沦为替补,但他的发挥依旧相当出色,20分钟左右的时间场均拿下7.1分和5.7个篮板。而到了季后赛里,吉布森同样出彩。尤其是在东区决赛对阵热火第1场,吉布森面对韦德,上演了一记超级颜扣,成为今年季后赛最为精彩的镜头之一。

无论从场上的表现还是未来的上升空间,吉布森都证明了,他完全可以给公牛提供足够的帮助。未来几个赛季,吉布森不仅会是诺阿和布泽尔背后最坚实的替补,而且一旦球队内线发生交易,吉布森也有足够的能力走上前台,担任起先发内线的责任。

在留下吉布森之后,公牛保留了球队年轻的核心阵容。上个赛季,罗斯、诺阿等人已经给联盟制造了一个大惊喜,成为常规赛冠军,而未来几个赛季,他们的目标已经指向总冠军。(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