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公牛王朝主力中锋:中国很年轻 打成这样不易

2011年06月26日2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记者 张品)北京时间今天晚上18点,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男篮国家队的第二场友谊赛在新加坡打响,尽管中国队最终以57-62告负,但澳大利亚的篮坛名将洛克•朗利却表示了赞扬,“中国队现在有很多年轻队员,今天在绝对主力没有出战的情况下打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一身西装出现在镜头面前的洛克•朗利就笑意盈盈地表示,“上一场比赛我们赢了中国队应该说赢得非常庆幸,中国队打得非常好,但那里毕竟是我们的主场,我们具有一定的优势,不过,今天,哈哈,应该说是中国队的主场。”的确,中澳第二战移师新加坡,新加坡的华人非常多,现场基本坐满了中国球迷,不但举着“中国加油!”的牌子,而且还激情澎湃地集体高唱国歌,为中国男篮打气。

本场比赛,澳大利亚进行变阵,在首发阵容雪藏了高个子中锋,利用小个子球员与中国队比拼速度和全场紧逼防守,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首节比赛,澳大利亚取得了20-8的领先优势。对此,朗利表示非常赞同主教练的做法,“中国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员,他们的外线很好,速度也非常快,而我们在首发中放弃了身高更高的中锋,这样能让我们在内线的脚步移动变得更灵活。”

但在次节比赛中,加强了防守的中国队还是在外线打开,不断掀起追分高潮,半场结束后已经将分差缩至6分。中场结束后,朗利称赞了中国队的表现,“上半场,中国队有那么多的罚篮没有罚进,而且失误也不少,但他们仍然把分差缩小了,可见他们打得很不错。应该说,在没有派上全部主力的情况下,年轻队员可以一直咬住比分,表现已经是非常不错了。”

与此同时,朗利认为中澳两支球队通过这两场比赛都应该学到不少的东西,“虽然我们的内线具有优势,但中国队的外线进攻很好,速度很快,令人印象深刻,而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