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伤病难阻纳达尔前进脚步 鏖战四盘挺进四强

2011年06月30日0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伤病难阻纳达尔前进脚步 鏖战四盘挺进四强

伤病难阻纳达尔前进脚步(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消息,本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没有受到伤病带来的影响,最终在鏖战四盘之后以6-3、6-3、5-7和6-4击败美国“大鱼”费什,成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英国本土天才穆雷

纳达尔在上轮比赛中经过苦战击退了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他在比赛中脚部受伤,比赛结束之后已经绑上了厚厚的绷带,尽管经过检查确定他今日可以继续出赛,但是这很可能会给他的状态带来影响。今日比赛纳达尔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位的美国名将费什,后者首次杀进温网八强并成为八强中仅存的美国选手。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纪录,纳达尔保持全胜,其中包括两次草地交锋——2006年女王杯以及2007年温网首轮,纳达尔未丢一盘。

今日比赛中,费什率先发球,但是纳达尔进入状态明显更快一些,他在首局比赛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并紧跟着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短暂的僵持,各自保发2次之后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纳达尔以40-0再次拿到三个破发点,费什在化解一个回球挂网,纳达尔成功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尽管费什在第8局抓住纳达尔的失误制造出破发点并最终成功完成破发将局分追成了3-5,但是手感火热的纳达尔在第9局再次破发成功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费什在第3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纳达尔凭借出色的底线技术将其一一化解,第4局西班牙天王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尽管费什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但是纳达尔最终还是抓住对手的击球失误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纳达尔在第7局再次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纳达尔在首局比赛就成功完成了破发,但是并不甘心束手就擒的费什在第2局凭借连续两记刁钻的制胜分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了1-1平。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在各自保发的趋势之下,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关键的第12局,费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纳达尔分离化解了第一个,但是费什随后依靠一记漂亮的正手直线制胜分完成破发,从而以7-5扳回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3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费什随后在网前拦截下网,西班牙天王成功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纳达尔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不过他还是轻松拿下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3,随后两人各自保发,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0拿到三个赛点,西班牙天王最终用一个发球上网完成保发,从而以6-4拿下第四盘,总比分3比1击败对手晋级四强。

半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英国本土名将穆雷,后者今日直落三盘以6-3、6-4和6-4击败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