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带伤仍横扫ACE王 连续三年跻身温网四强

2011年06月30日0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带伤仍横扫ACE王 连续三年跻身温网四强

穆雷带伤上阵仍横扫F-洛佩兹(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2011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今日进入第9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1/4决赛今日如期上演。承担本土75年夺冠希望的穆雷不负众望,在迎战本届温网ACE排行榜冠军的西美男菲-洛佩兹时,虽带伤作战、但他还是以6-3/6-4/6-4的比分击败对手、连续三年跻身温网四强。

在本届温网“网坛第一美男”重回了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第三轮三盘淘汰三届亚军罗迪克后在第四轮五盘逆转库伯特、时隔三年再度杀进温网八强阵容。前四轮比赛中洛佩兹发出了100记ACE球,高居排行榜榜首。而穆雷则是将在本场比赛冲击连续三次打进半决赛的伟业,凭借优秀的接发球技术,穆雷与洛佩兹展开针尖对麦芒的对抗。首盘前4个发球局双方以2-2战平。

第5局穆雷在先丢两分情况下连追四分保发,随后在洛佩兹的发球局中穆雷发起反攻,技高一筹的英国天才在第三个破发点兑现,破发成功后以4-2将比分拉开。随后的比赛穆雷发挥游刃有余,在第7局直落四分保住发球局将对手逼入2-5的绝境。尽管在第8局中英国天才浪费了两个盘点的机会,不过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穆雷未能给对手任何机会,干净利落的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局势与首盘如出一辙,穆雷在战至第5局是破掉洛佩兹发球局,以3-2继续掌控场上局势。凭借这个关键的破发,穆雷以6-4取得第二盘的胜利。但先取两盘的穆雷在第三盘腿部伤势复发,双方第三盘的比赛局势进入热战状态,前三个发球局双方各自保发,洛佩兹暂时以2-1领先。第四局穆雷在自身发球局与洛佩兹展开缠斗,在经历一段低谷后,穆雷有惊无险的保发,双方第三盘以2-2战平。

逆境中的穆雷在第三盘第5局小宇宙再度爆发,本局中洛佩兹的发球在英国天才优秀的接发球面前大打折扣。随着一记正手穿越,穆雷终于实现破发,以3-2领先对手。尽管受制于伤病困扰,但穆雷还是在第6局实现保发,比分被拉至4-2。随后几局,穆雷的状态因为腿部的疼痛而下降,在第8局中,穆雷自己发球局一上来就0:30落后。随后穆雷送出连续两个破发点,不过西美男未能把握住良好机会,穆雷艰难保发将比分领先至5-3。

第9局中穆雷在洛佩兹发球局中未做过多纠缠,在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英国天才稳稳把握机会以6-4取得胜利。这样穆雷连续三年跻身温网四强,也是生涯第5次击败洛佩兹。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