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17个月大满贯荒仍延续 费德勒纪录止步16冠?

2011年06月30日00: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7个月大满贯荒仍延续 费德勒纪录止步16冠?

费德勒纪录止步16冠?(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30日,在2011年温网男单1/4决赛中,费德勒在先赢两盘的情况下被特松加逆转无缘四强。自从2010年温网折桂之后,瑞士人已经17个月无缘大满贯冠军。想要突破16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至少还要等到美网。只是人们会问,这姗姗来迟的第17冠真的会到来吗?

2010年1月31日,费德勒在澳网男单决赛中3-0横扫穆雷,把自己创造的大满贯夺冠数量纪录提升到了16个。在这之前的三个大满贯之中,他拿下了法网和温网的冠军,以及美网的亚军,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个 高峰。就在当时,人们还一直期待着费德勒可以很快改变“16”这个数字,甚至最终定格在“2”字头。

然而似乎这就是人生,直到今天—2011年6月30日,整整17个月过完之后,这个数字还是停留在“16”的位置上。很多人或许会问“下一座大满贯奖杯会在何时”,而另外一些人的问题恐怕会是“还会有下一座么”?法网已经成了纳达尔的后花园,澳网温网硬地众球员实力接近,温网还是费德勒最擅长的场地,难道要再等上一年?

或许桑普拉斯算是一个最合适的参照系,皮特的最后一个冠军来自于2002年美网,而倒数第二个冠军则是2000年的温网,两个冠军相差了两年有余。费德勒的上一个冠军恰好也来自于自己29岁的那年,这样看来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拿下一两个大满贯冠军,把最终目标定格在17、18已经算是很理想的结果,而想要冲击20恐怕有些不现实了。

在这里必须要提到接下来有可能继续打破费德勒纪录的那个人—拉法纳达尔,正是西班牙人在红土上的霸权,让费德勒的法网冠军梦到2009年才得以圆满。而在两人大满贯决赛的H2H中,纳达尔更是6-2遥遥领先。如果没有红土魔兽的出现,费德勒的奖杯数恐怕已经超越20了。而现在坐拥10座大满贯奖杯的纳达尔,很有希望再度打破费德勒保持的纪录。

在法网和温网的喧嚣之后,网坛将会迎来一段沉寂期,之后则是每年的收官大满贯美网。费德勒的上一次问鼎美网已经要追溯到2008年,这也是他最长时间没有拿到过的大满贯。来到硬地之上,球员们的实力更加接近,无论是BIG4中的其他三人,还是索德林、费雷尔、罗迪克以及今天爆冷的特松加,都拥有击败费德勒的潜力。瑞士人想要在纽约终结自己的“大满贯荒”,恐怕没有那么容易。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