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男单解签:纳达尔陷重围 费德勒小德望再会师

2011年06月17日19: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2011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今日进行了正赛的抽签仪式。男单方面,卫冕冠军纳达尔再次深陷众多高手的重围,从拉奥尼奇、德尔波特罗到伯蒂奇,西班牙天王在晋级四强的道路上面临不小的压力;而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共同把守下半区,两人有可能在半决赛中再次火并。

1/4区:纳达尔深陷重围

刚刚在法网卫冕成功的纳达尔在本次温网赛中的签运并不是很好,作为头号种子的他在前两轮的对手实力一般,不过到了第三轮则有可能遇到本赛季进步势头相当惊人的加拿大小将拉奥尼奇,后者强悍的发球以及正拍火力有可能会给纳达尔制造不小的麻烦。第四轮纳达尔有可能遭遇到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后者本赛季状态的回升有目共睹,在刚刚结束的法网赛中也给德约科维奇制造了一些困难,纳达尔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被对手爆冷。

在进入八强之后,纳达尔很有可能遇到去年的温网亚军得主伯蒂奇,尽管这位捷克人本赛季的状态一直显得不够稳定,但是其本身的实力不容低估,当然伯蒂奇想要充当纳达尔的拦路虎的前提条件是他能够顺利通过费什以及沃达斯科等强敌的考验。

2/4区:穆雷需警惕两大潜伏高手

穆雷作为4号种子镇守2/4区,刚刚在女王杯中夺冠的他发誓要在本次温网赛中终结自己国家对大满贯冠军长达数十年的期待。此番穆雷的签运总体来看属于中等偏上,不过他仍然需要当心两位潜伏着的高手的阻击——首轮比赛的对手特拉维尔应该无力给他制造麻烦,不过在进入第三轮之后他有可能遇到昔日澳网四强得主西里奇,克罗地亚重炮拥有强悍的发球和相当不俗的正手火力,如果穆雷能够顺利闯过这一关并更进一步来到八强的话,他很有可能遭遇到赛会三届亚军得主罗迪克,美国大炮本赛季的表现尽管没有太多的亮点可言,但是其本身的草地实力毋庸置疑。

3/4区:费德勒晋级四强前景光明

手握六个温网男单冠军奖杯的费德勒此番签运不错,首轮比赛的对手是实力平平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进入第三轮之后他有可能遭遇到昔日宿敌纳尔班迪安,不过阿根廷人本赛季的状态大不如前,费德勒晋级没有太大的悬念。接下来两场比赛费德勒受到的考验依然不会太大,不管是尤兹尼还是阿尔马格罗都很难给瑞士天王制造足够的麻烦,只有西班牙人费雷尔具备一定的爆冷实力,不过其草地竞争力明显低于红土,费德勒完全有可能兵不血刃的杀进四强静候德约科维奇。

本区的另一个看点在于,去年在这里上演马拉松大战的法国人马胡特和美国大炮伊斯尼尔将再次在首轮遭遇,不知道两人这一次会给球迷带来怎样的表演!

4/4区:小德将面临索德林考验

作为本赛季迄今为止成绩最为出色的男子选手,德约科维奇依然有很大的可能在本次温网之后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得主,此番他的签运总体来看不及费德勒,但是相比纳达尔又要容易一些。首轮比赛他的对手将是法国人查迪,德约科维奇晋级应该没有太大悬念,不过第二轮比赛的对手南非大炮安德森可能会给塞尔维亚人制造一些麻烦,毕竟德约科维奇在迈阿密赛中就曾有过输给对手的纪录。而接下来的巴格达蒂斯和特洛伊基等人不出意外都只能成为小德前进的“铺路石”,对于德约科维奇的最大考验在于八强中的潜在对手索德林——瑞典悍将尽管在法网赛中表现一般,但是其本身的技术特点让他足以在任何场地类型上给任何对手制造巨大的威胁,德约科维奇或许可(微博)以希望达维登科或者梅尔泽等人可以提前帮他消除掉这个巨大的隐患。(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