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普鲁申科成功解禁 国际滑联望冰王子再创佳绩

2011年06月15日23: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普鲁申科成功解禁 国际滑联望冰王子再创佳绩

普鲁申科成功解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国际滑联在其官方网站宣布对冰王子普鲁申科的禁赛处罚已经取消,普鲁申科将有权参加包括冬奥会在内的任何由国际滑联举办的赛事。国际滑联官员也表示希望解禁后的普鲁申科能够再次获得成功。而普鲁申科在其微博对于国际滑联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将在10天后正式开始下赛季的备战。此前,冰王子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此次解禁更使得这位花滑老将能够再创辉煌。

国际滑联于6月9日-12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开会讨论了冰王子普鲁申科的解禁事宜。这位冰王子曾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获得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的金牌,并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银牌,他也是俄罗斯最著名的单人滑选手。但普鲁申科因其在2010年未经国际滑联允许私自参加商业演出,遭到国际滑联的禁赛处罚。在过去的这一赛季,普鲁申科以及其金牌教练米申都多次公开表示,他们已经向国际滑联申请希望能早日解禁。虽然冰王子不能参加由国际滑联举办的任何比赛,错过了2011年的花滑世锦赛,但他一直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积极训练,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普鲁申科本人透露,在过去的一年中他一直在与米申教练共同编排新的动作,希望能够给观众带来全新的体验。

在今年5月初,普鲁申科就对俄罗斯媒体表示已经同国际滑联主席钦宽塔会面,两人当面讨论了冰王子的解禁事宜。普鲁申科曾表示“从我与钦宽塔主席的谈话中,我认为解禁不会有什么问题”。随后,俄罗斯滑联也向国际滑联递交了正式申请,希望普鲁申科能够恢复其运动员身份,成功解禁。

6月14日,国际滑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普鲁申科已经获得解禁,有权参加包括冬奥会在内的任何国际滑联举办的比赛。而据内部人士透露,国际滑联与会官员,尤其是国际滑联主席钦宽塔都对解禁普鲁申科持支持态度,所以与会人员很快一致同意恢复普鲁申科的运动员身份。此外,国际滑联内部希望“普鲁申科能够再次获得成功”,希望这个解禁的决定能够让冰王子再创佳绩。得知这一喜讯之后,普鲁申科感谢国际滑联对自己的支持和对解禁这一问题的积极解决。

普鲁申科在其微博表示,目前他身在德国进行常规的身体检查,十天之后将正式开始下赛季的备战。冰王子多次表示十分希望能够代表祖国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在家门口为国争光。此次解禁使得普鲁申科有望梦想成真。

(薇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