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国际滑联网开一面 普鲁申科近期有望解禁复出

2011年04月29日23: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滑联网开一面 普鲁申科近期有望解禁复出

冰王子有望复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俄罗斯新闻网站报道,国际滑联主席钦宽塔表示国际滑联已经准备考虑恢复普鲁申科的业余运动员身份。而普鲁申科恩师亚历山大-米申表示,普鲁申科一定会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好友亚古丁更表示最关心冰王子的身体健康。

冬奥运冠军、冰王子普鲁申科因为在2010年未经国际滑联允许私自参加商业性质的表演,被国际滑联禁赛处罚。在2010年秋季,普鲁申科便向俄罗斯滑联递交申请,希望能恢复其业余运动员的身份。俄罗斯滑联已经开会讨论了普鲁申科的问题,并且已经批准了他的申请。

国际滑联目前正在等待俄罗斯滑联递交官方申请,从而恢复普鲁申科的业余运动员身份。昨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国际滑联主席钦宽塔表示“普鲁申科为花样滑冰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即使他现在不能参加比赛,也依旧心系花样滑冰。国际滑联正在等待俄罗斯滑联递交申请,然后将会恢复普鲁申科业余运动员的身份”。因为2011年花滑世锦赛从日本东京移师至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国际滑联的执行会议也相应推迟。在本次比赛结束后,国际滑联将会召开会议,讨论相关问题。

虽然普鲁申科无缘此次比赛,但冰王子始终是媒体和花滑迷们关注的焦点。普鲁申科恩师、俄罗斯传奇教练米申表示,普鲁申科一定会参加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而俄罗斯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亚古丁则表示“目前对于普鲁申科来说,健康最重要。虽然他现在还很年轻,但是对于花样滑冰这项运动来说他已经算是高龄了。衷心希望他能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在家乡为祖国争光,获得男子单人滑的奖牌”。的确,普鲁申科出生于1982年,现在花样滑冰赛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年轻小将,这给28岁“高龄”的普鲁申科也造成了一定威胁。但冰王子不会轻易让大家失望,期待花样滑冰王者归来。(薇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