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普鲁申科学习新四周跳 计划索契冬奥会后退役

2011年03月20日21: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普鲁申科学习新四周跳 计划索契冬奥会后退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俄罗斯《体育特快》对冰王子普鲁申科进行了专访。普鲁申科表示目前正为下赛季重返赛场做准备,正在学习新的四周跳,希望自己能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计划在索契冬奥会之后退役,转为职业花样滑冰选手。

在2010年普鲁申科因伤宣布退出世锦赛,但随后未经国际滑联允许参加了一系列商业性质的表演赛。因此在2010年8月,国际滑联宣布禁止普鲁申科参加任何国际滑联的比赛。但普鲁申科仍有权参加公开表演。目前普鲁申科正在俄罗斯城市圣彼得堡训练,粉丝们都十分关心何时能再次看到冰王子能够重返赛场。普鲁申科透露,可能会在今年3月或4月底解禁,已经在为下赛季重返冰场做准备。编舞大师亚历山大-朱林已经在为他编排新动作,目前还经常做力量训练锻炼肌肉。

在3月8日,普鲁申科恩师米申70大寿,普鲁申科和其他花样滑冰明星一齐参加了教练的生日庆祝会,并带病表演。普鲁申科评价教练米申是一位伟大的教练,永远保持着年轻的心态。此外,普鲁申科告诉记者他像尊重父亲般尊重恩师。在平时,普鲁申科也经常和教练米申一起打网球、踢足球。普鲁申科透露教练米申永远闲不住,每个人都能从教练身上学到很多。

普鲁申科表示目前正在准备新节目。虽然这有一定风险,但是考虑到有强劲的对手,仍准备带给大家一些新的动作。普鲁申科表示现在花样滑冰竞争越来越激烈,他通过观察其他运动员的表演也总结了一些经验。普鲁申科告诉记者他准备把自己的新节目保留到下届世锦赛时表演。

此外,普鲁申科表示自己仍将继续运动员生涯,目前主要目标是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他相信自己能参加索契冬奥会。普鲁申科对记者表示“在2011年我将会有3次集训,分别是在爱沙尼亚、西班牙和意大利。我们还得小心翼翼,希望不要再次受伤。目前我正在学习新的四周跳,希望能把动作练得更完美无瑕。我计划在索契冬奥会后退役,到时会在俄罗斯和世界其他各地开告别巡演,然后成为职业花样滑冰选手。也可能在未来开设我自己的花样滑冰的学校。我希望能够像我的教练米申那样,也成为一名伟大的教练”。

普鲁申科在采访中更笑称“自己老了”。普鲁申科说,“如果我还18岁,那只需要教练和编舞老师了。可现在时代不同了,我现在还需要营养师、康复专家等等,现在必须需要其他专业人士的帮助了”。在2014年,普鲁申科就已经32岁了,算得上是花样滑冰的“元老”了。但毫无疑问,在索契冬奥会上,普鲁申科依旧会是最闪亮的巨星。(薇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