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连战纳德竞争力犹存 温网复辟前景光明

2011年06月06日02: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连战纳德竞争力犹存 温网复辟前景光明

费德勒等待温网复辟(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6日,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压轴大戏、男单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纳达尔以7-5/7-6(3)/5-7/6-1击败老对手、三号种子费德勒,卫冕成功第六度获得了法网冠军。对于费德勒来说,获得亚军已经超出了预期,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他力证自己竞争力犹存,而接下来的温网则是前景一片大好。

费德勒在今年的红土赛季表现的并不出色,首战蒙特卡洛就输给了去年的法网四强梅尔泽,之后的马德里则是三盘输给了纳达尔,而罗马则是爆冷不敌加斯奎特。自然而然的,在红土之王纳达尔、连胜天王德约科维奇面前,没有人期待着他能进入到决赛之中,夺冠赔率一直远远落后于两位竞争对手。

即便是在前五轮比赛一盘不失的情况下,仍然没有多少人看到费德勒可以在半决赛中击败小德。然而注定为了纪录而生的瑞士人,这一次却扮演了纪录终结者的角色。在41连胜的对手面前,他没有让对手获得追平麦肯罗纪录的机会。这场比赛两位球员都打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准,以至于有人笑谈在他们之前的纳达尔vs穆雷的比赛似乎是女子比赛。而能够拿下胜利,就是对于费德勒实力的最好证明。

今天来到纳达尔面前,费德勒依然不被看好,然而三号种子一上来就以5-2的大比分领先卫冕冠军—如果照这样的势头下去,第二度问鼎火枪手杯似乎已经板上钉钉。而在度过了低潮期之后,他在第二盘也是破发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把比赛拖入到了抢七之中。可以说前两盘都是拥有取胜的机会,如果能够把握住哪怕一盘,加上第三盘的胜利足以改变整场比赛的走势和结果。

当然输了就是输了,职业体育哪里容得下任意一点假设。毕竟罗兰加洛斯从来都是费德勒成绩最差的大满贯(即便最差也有一冠三亚),即便输掉也不会影响天王继续征战的信心。对于处在转型期的他来说,接下来的温布尔登将是更重要一役。

在2010年的澳网过后,费德勒已经在连续五届大满贯赛事中两手空空,现在对于人们的质疑,最好的反击方式无疑是夺回一座奖杯。而作为曾经的草地之王,一个月之后的伦敦将是他最佳的复辟之地。去年在1/4决赛中爆冷输球,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咎于身体状态不在最佳。而以法网两周的表现来看,费德勒的发球依旧是职业球手中的顶尖,来到草地之上网前技术更是可以大展身手。如果能够在温布尔登压制纳达尔、小德、穆雷夺冠,必将对于费德勒延长运动寿命产生积极的影响,反之亦然。这也让在法网落下帷幕之后,一个月后的温网更加值得期待。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