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终难过纳达尔一关 再夺法网已希望渺茫

2011年06月06日0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终难过纳达尔一关 再夺法网已希望渺茫

费天王无力回天(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6日(巴黎时间6月5日),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压轴大戏、男单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纳达尔7-5/7-6(3)/5-7/6-1击败老对手、三号种子费德勒。瑞士人在半决赛中终止了德约科维奇的连胜,让人们看到了复苏的希望。然而在已经输过16次的红土之王面前,他始终难以突破最后一关,第三次决赛输给对手屈居亚军,未来想要再度夺冠恐希望渺茫。

两周过后来评价费德勒的状态,瑞士人的表演已经远远超过预期。前五轮比赛不失一盘,半决赛淘汰本赛季保持不败的德约科维奇更是可以用“爆冷”来形容。于是本来已无悬念的费纳大战第25场,又让人们看到了费德勒获胜的希望。虽然赛前看好纳达尔的人仍占多数,但是人们还是期待着三号种子的精彩表现。

首盘比赛的走势也证实了此前天王力克小德并非运气,他虽然在第八局浪费盘点,但是第九局还是发球胜盘局。然而形势却如今年澳网半决赛对阵小德一样,费德勒在这一局出现波动,被对手破发后逆转首盘—为未来的失利埋下了隐患。第二盘比赛则是更具戏剧性,一场大雨的到来让费德勒看到了逆转的希望,然而却在抢七中功亏一篑。第三盘费德勒最后三局连胜,一度让人看到了绝地大反击的希望。无奈第四盘体能下降、自身失误过多遭到横扫,第三次在法网决赛中输给对手。

我们不禁会有“即生纳何生费”的感慨,如果不是纳达尔,费德勒将提前几年完成全满贯;而如果不是纳达尔,瑞士人的大满贯恐怕将来到两位数。面对这位六度从自己手中夺走大满贯、在红土草地硬地输了个遍的后辈,已经8胜17负的费德勒基本没有希望在未来翻转两人的对阵纪录。这样悬殊的比数,对于一位候选“史上最佳球员”的选手来说,无疑算是一处瑕疵。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在今天的第四盘表现下滑尤为明显。对于即将在八月年满30岁的老天王来说,各种场地中最为磨人的红土恐怕会越来越难。德约科维奇、德尔波特罗、穆雷这些后来者,已经在罗兰加洛斯越打越好,注定留给他的生存空间也会越来越小。瑞士人赛前曾经表示要复制一个火枪手杯放在家中,对法网的珍惜可见一斑。而考虑到此消彼长的形势、以及纳达尔看不到尽头的红土霸权,想要复制2009年的辉煌恐怕要比复制一个冠军奖杯难得多了。

(小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