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成功守住两大阵地 法网第一人非他莫属

2011年06月06日02: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成功守住两大阵地 法网第一人非他莫属

纳达尔保住世界排名第一(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纳达尔在激战四盘之后以7-5、7-6、5-7和6-1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第六次获得法网的男单冠军,追平了比约博格在这里创造的六冠纪录。凭借这个冠军,纳达尔成功捍卫了自己的巴黎后花园以及世界第一的排名,而其成为法网名副其实第一人的步伐也显得难以逆转。

本次法网之前,纳达尔的法网夺冠前景并不被人看好,在红土赛季两次输给德约科维奇之后,他是带着人们怀疑的目光开启自己今年的罗兰加洛斯之行的。首轮比赛他险些被美国大炮伊斯内尔爆冷,随后两场比赛也打得磕磕绊绊,首周比赛结束之后,德约科维奇已经取代他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眼看着纳达尔就要继2009年之后再次丢失自己的巴黎后花园。

但是纳达尔最终异常强势的表现回击了那些怀疑的目光,进入八强之后,他就进入了冠军的快速冲刺轨道,连续横扫索德林以及穆雷杀进决赛,决赛中面对老对手费德勒,纳达尔在首盘被对手拿到盘点且第三盘被对手成功扳回一盘的情况下丝毫不为所动,最终以非常稳固的表现扼杀了对手的翻盘希望,捍卫了自己在罗兰加洛斯赛场上的绝对霸权。

留住了法网冠军奖杯,纳达尔同时还留住了世界第一的排名,其实他在本次法网赛后要保住NO.1的条件是较为苛刻的——不仅自己要夺冠,而且还要寄望于德约科维奇不能杀进决赛,在首周比赛之后,这看上去几乎就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纳达尔凭借自己的顽强以及运气的眷顾做到了这一点——费德勒在半决赛中打出自己近两年来最好的一场比赛将德约科维奇阻挡在决赛的门槛之外,而在决赛中瑞士天王又悲情的为纳达尔做了嫁衣,如此一来纳达尔就凭借极为微弱的积分优势依然可以带着世界第一的身份进入今年的草地赛季。

此外值得一提的还有纳达尔成功追平了比约博格在这里创造的六冠纪录,这曾经被看成是一个非常难以打破的网坛神迹,但是纳达尔仅仅在25的年纪就做到了和这位伟大的前辈平起平坐,以他的年龄优势和在红土赛场上表现出来的强大统治力,相信纳达尔至少还可以摘取1-2个法网的冠军,这样他成为法网名副其实的第一人将是迟早的事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