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冠军路:首轮惊魂 横扫索德林成转折

2011年06月06日01: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冠军路:首轮惊魂 横扫索德林成转折

纳达尔夺冠路并不平坦(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纳达尔在激战四盘之后以7-5、7-6、5-7和6-1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第六次获得法网的男单冠军,追平了比约博格在这里创造的六冠纪录。回顾纳达尔本届法网夺冠的历程,除了首轮比赛的惊险之外,他在随后的比赛中还是表现出来自己强大的统治力,红土之王的名号依然当之无愧——

第一轮:纳达尔3比2伊斯内尔

在红土赛季中已经两次被德约科维奇击败的纳达尔在来到法网之后依然没有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首轮比赛面对美国大炮伊斯内尔,纳达尔在对手强力的发球上网战术面前显得极不适应,两次丢掉抢7局后一度走到被淘汰的边缘,不过关键时候卫冕冠军还是表现出来超强的实力和心理素质,最终逆转成功在决胜盘击溃对手,惊险开启了自己本次法网的冠军之路。

第二轮:纳达尔3比0安度加尔

第二轮面对同胞安度加尔,纳达尔依然打得不是特别顺利,有两盘比赛出现了“7”字开头的比分,尽管最终以3比0的比分击败对手,但是纳达尔随后承认这是自己在本次法网赛中打得最为糟糕的一场比赛。

第三轮:纳达尔3比0维伊奇

第三轮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克罗地亚选手维伊奇,纳达尔尽管在仅丢4局之后送蛋血洗对手,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他还是两次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总的来看纳达尔本次法网首周的比赛实在难言完美。

第四轮:纳达尔3比0柳比西奇

进入第四轮之后纳达尔逐渐进入状态,面对近年来曾在印第安纳维尔斯战胜过自己的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纳达尔最终直落三盘取胜,顺利锁定八强席位。

四分之一决赛:纳达尔3比0索德林

进入八强之后纳达尔开始提速,面对2009年曾在这里击败过自己的瑞典悍将索德林,纳达尔全场比赛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仅仅在第三盘遭遇到对手一些顽抗,最终西班牙天王直落三盘击败对手,强势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纳达尔3比0穆雷

面对本赛季红土实力进步明显的英国天才穆雷,纳达尔与对手鏖战超过3小时,最终在先后挽救15个破发点之后直落三盘击败对手,七年内第六次杀进法网的男单决赛。

决赛:纳达尔3比1费德勒

纳达尔最终证明自己依然是当之无愧的红土之王!决赛中他在激战四盘之后以7-5、7-6、5-7和6-1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第六次获得法网的男单冠军,追平了比约博格在这里创造的六冠纪录,同时力保了自己世界第一的排名。(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