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官网:纳达尔击败费德勒 罗兰加洛斯六度加冕

2011年06月06日03: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官网:纳达尔击败费德勒 罗兰加洛斯六度加冕

官网关注纳达尔捧杯(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最后的压轴大戏,在男单决赛中,现世界第一的纳达尔没有给费德勒留下逆转赢球的机会,他以7-5/7-6(3)/5-7/6-1的比分战胜费天王,拿下个人第6座法网冠军,追平前辈比约-博格的六冠纪录。纳达尔曾经在2005年-2008年间完成罗兰加洛斯的四连冠,又在2010年击败索德林登顶,今天西班牙人又再次卫冕成功。

去年法网夺冠前,纳达尔曾经连续称霸蒙特卡洛赛、马德里赛和罗马赛。不过今年他却没有达到去年那样的辉煌,西班牙人在马德里和罗马站决赛中均被德约科维奇击败。就算是来到罗兰加洛斯,纳达尔在早期也遇到了麻烦,首轮他在1-2落后情况下打满5盘才艰难过关。不过在半决赛,他轻松战胜了穆雷,随后在周日决赛中完胜费德勒夺冠。

世界排名第三的费德勒曾经在2009年加冕法网,当时他在决赛中战胜了瑞典选手索德林。今年法网,费德勒表现出色,在进入决赛前,瑞士人的比赛仅用时12小时52分钟,而纳达尔却耗时17小时17分钟才拿到决赛资格。其中,费德勒在半决赛中更是终结了德约科维奇在2011年的41场连胜记录,从而顺利跻身决赛,而这也是费德勒在2010年澳网之后,首次进入大满贯决赛,不过最终他没有实现第17座大满贯的目标。

本场决赛的胜利,使得纳达尔能够拿到2000分的ATP积分,这也让他可以确保下周一公布的ATP积分排名上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宝座。因为如果决赛纳达尔输了,那么德约科维奇就能够超越他,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算上这一座大满贯冠军,纳达尔已经拥有了十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分别是在2005年-2008年和2010年的法网冠军,在2009年拿到过澳网冠军,在2008年和2010年两次夺取温网冠军,2010年他又摘得美网冠军。而这十座冠军奖杯,是西班牙人在12次大满贯决赛中创造的成绩,他在大满贯决赛中唯有的两次落败,来自于2006年和2007年的温网草地,他两次都输给了费德勒。

三天前,纳达尔刚刚度过了自己25岁的生日。如今的他,在25岁零3天的时候,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十座大满贯,成为仅次于博格后的第二年轻大满贯十冠王。博格在1980年温网赢得自己的第10座大满贯冠军时,年纪为24岁又30天。同时,纳达尔夺取第六座法网冠军的年龄,也比博格在1981年赢下自己第六座火枪手杯时要大上一天。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