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鏖战四盘擒费德勒 六度法网封王保No.1

2011年06月06日01: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胜费德勒收获第六冠 卫冕成功保No.1

纳达尔法网第六度封王(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6日(巴黎时间6月5日),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压轴大戏、男单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纳达尔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迎来了三号种子费德勒的挑战,在首盘挽救盘点之后他以7-5/7-6(3)/5-7/6-1击败老对手,卫冕成功第六度获得了法网冠军,同时还保住了世界第一!

如果说网坛有两个人的对决时最受人瞩目的话,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大战绝对要排名第一。纳达尔贵为五度赛会冠军,七年参加法网到现在仅仅输掉了一场比赛;如果能够在今天胜出,他就可以追平博格六冠的纪录,继续向着“史上最强红土球手”的方向迈进。而费德勒仅在2009年问鼎,不过半决赛终结了德约科维奇的连胜,可谓是状态、士气正盛。两人此前有过多达24次交手,纳达尔以16-8领先;红土上西班牙人11-2优势更大,而最近一次交手是在罗马红土,依旧是纳达尔获胜,交锋纪录方面他占一边倒的优势。

费德勒在比赛的第一局顺利保发,而纳达尔则在第二局遇到了些麻烦,在先后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之后,他的正拍直线挂网让对手破发。第三局瑞士人发出了两个ACE,保发之后局分3-0领先。第四局费德勒送出了三次失误,纳达尔拿到了今天的第一局。此后的比赛风平浪静,七局过后瑞士人5-2保持领先。第八局卫冕冠军已无退路,然而在40-15领先的大好局面下,他的两个失误加上对手的正手制胜分反而带出盘点。好在此后纳达尔连拿三分保发,迎来了三号种子的发球胜盘局。这时费德勒出现了波动,在30-30之后,他先是回球下网然后上网遭到穿越,被纳达尔破发。第11局费德勒的回球下网再送对手破发,纳达尔在第12局保发连下五局7-5逆转。

第二盘纳达尔得分势头还在延续,他在一记穿越球得手之后一上来就完成了破发。拿下第二局之后,西班牙人已经是连下七局了。此后两人都是各自保发,前七局纳达尔4-3领先。第八局他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回球下网被对手回破。不过第九局西班牙人马上完成回破,比赛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然而在战至40-40是因下雨而暂停了比赛。大约暂停了十几分钟之后比赛重新进行,费德勒也是迅猛回破至5-5平。最终两人进入到抢七决战,纳达尔4-2领先换边,7-3再下一城。

第三盘一上来两人都表现正常,守住了前两个发球局。第五局两人同样来到平分,纳达尔借力穿越保发。第六局费德勒一上来就0-40落后,破发点上侧身正手攻球出界被对手破发2-4落后。第七局局面倒转,费德勒完成了一次直落四分的破发,第八局保发之后两人在本盘回到4-4均势。第九局西班牙人以lovegame保发,接下来每一局对于费德勒都是生死战!他在第11局完成关键破发,直落三局7-5拿下了第三盘。

此时比赛已经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瑞士人在第四局又是连丢四分率先遭遇破发。第六局两人也是交替得分,费德勒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反拍直线下网让对手二度破发。1-5落后的他已经大势已去,而纳达尔则是距离胜利只有一局。头号种子没有浪费机会,6-1锁定了这场耗时3小时40分钟鏖战的胜利,卫冕成功的同时保住了世界第一!

(小酒)

以下为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

纳达尔VS费德勒技术统计表(7-5/7-6(3)/5-7/6-1)
技术统计纳达尔(西班牙)费德勒(瑞士)
一发成功率106 of 147 = 72 %80 of 126 = 63 %
ACE球411
双误31
非受迫性失误2756
一发得分率69 of 106 = 65 %55 of 80 = 69 %
二发得分率21 of 41 = 51 %18 of 46 = 39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3953
接发球得分率53 of 126 = 42 %57 of 147 = 39 %
破发成功率7 of 15 = 47 %5 of 15 = 33 %
网前得分率10 of 18 = 56 %30 of 41 = 73 %
总得分143130
最快发球时速 204 KMH208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72 KMH192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43 KMH157 KMH

加载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