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桑兰遭性侵犯证据有录音 治疗有进展时被终止

2011年06月04日10:24东南网-海峡都市报王婕妤我要评论(0)
字号:T|T

桑兰案曝目击证人 称亲眼见其被谢家儿子性侵

桑兰此前出席活动,拒答跨国诉讼一事(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N特约记者王婕妤

  本报讯 自桑兰决定维权以来,各方面都准备齐全,唯一遗憾的是一直没能找到重要的证人。近日,事件又有了最新进展,当年桑兰在美国的治疗师路平现身称,曾亲眼看见桑兰被刘国生、谢晓虹夫妇之子薛伟森性侵犯。“细节我不能讲,但是我亲眼目睹的。”昨天路平医生对外公布了当年的一些细节。“我手上有不少资料,包括录音。”桑兰的律师海明称,路医生的证词他们会交给法院。

  治疗有进展时被终止

  这位名叫路平的证人现年75岁,目前家住新泽西。在1998年7月底到10月期间,他曾经担任过桑兰的治疗师。“我曾经也为谢晓虹治疗过手臂疼痛。”美国时间6月2日,路平首次露面对外宣布了当时的一些细节。

  因此当时路平被刘谢夫妇请去,担任桑兰的理疗师。在3个月内,路平一共为桑兰理疗了近20次,当时为了方便治疗,路平住在谢晓虹家中。在路平提供的一份证词中称,当年刘谢夫妇私自为桑兰的合法效应问题开过会,当时桑兰没有参加会议,也完全不知情,这侵犯了桑兰的权利。“当我告诉桑兰会议之后,她只是说她必须依赖谢晓虹,因为她是中国体委指派给桑兰的监护人,而且她还是中国体操协会的副主席,实际上就是桑兰的领导。”

  路平称,得知他将会议之事告诉桑兰之后,谢晓虹很生气,恐吓路平远离桑兰。“当时他们口气相当粗暴,骂我挑拨离间。后来正当桑兰伤势有所好转时,谢晓虹突然终止了治疗。”路平称,现在他还保留着当时刘谢夫妇与他签订的合同,“就是给桑兰治疗的合同。”

  性侵犯证据有录音

  对于桑兰控告刘谢之子薛伟森的性侵犯行为,路平更是愿意出面作证,称其亲眼目睹了当时的场景。“我去他们家,第二天我就看见了性侵犯,不要讲具体的了,细节不能讲。”路平说,“他给她摸摸的(行为),大家都知道了,已经公开化了。”

  路平说,当时他进入谢家为桑兰理疗的时候,薛伟森已经承认了与桑兰的关系。“他当时自我介绍的时候,给我说,他已经是桑兰的未婚夫了。”目前,在路平的手中掌握了当时大量的证据。“去年,在桑兰还没有控告的时候,我去北京找过桑兰,但是当时没有找到,我想把我保存的资料交给她。”路平称其家中保留的一些性侵犯的证据中,甚至还有当时的录音。

  对此,记者联系了刘谢夫妇的代理律师莫虎,不过莫虎表示他不会回应。“因为这个案子从第一天开始,我就说过这不是在媒体上打的。”

  在美华人主动帮桑兰

  不过性侵犯的案件是否已经在纽约成功报案目前不少人提出疑问。按照美国法律规定,刑事案报案一定要当事人当面到警察局或者检察官处报案,录口供、签字,不能由律师代为报案。对此律师海明给出解释:“桑兰情况特殊,已经报案了。”海明称桑兰已经通过联邦快递的方式,给检察官发了一封信报案。

  此外,桑兰的经纪人黄健透露,一名当时的当事人也通过邮件的形式,,给海明律师表明了态度,愿意为桑兰出庭作证。曾经为了找这名当事人,桑兰多次努力都未果。去年,这名当事人自称是在运动会现场的教练,他拍到了桑兰当时准备活动以及摔倒的全过程,甚至将场边教练撤垫干扰的动作也一并拍摄下来。“这是意外中的意外,我们很开心。”黄健说,在桑兰准备维权以来,得到了在美华人很多帮助与支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