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桑兰经纪人回应外界关注问题 否认诉讼遭利用

2011年05月24日11:0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桑兰经纪人回应外界关注问题 否认诉讼遭利用

桑兰的经纪人黄健接受采访

桑兰经纪人回应外界关注问题 否认诉讼遭利用

资料图:前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桑兰(右)与著名电影演员章子怡出席活动,并在席间交谈。

中新网5月24日电(记者赵彧) 桑兰赴美诉讼案一直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据报道,5月底桑兰及其律师团队将赴美维权。在媒体报道和网友的议论中,有质疑桑兰案的“天价索赔”,也有指责桑兰“忘恩负义”状告美国监护人,还有怀疑桑兰被人利用才有多年后诉讼之举。

近日,本网记者带着各种疑问到桑兰住处采访了桑兰和其经纪人黄健。黄健表示,在美国不存在诉讼时效问题,桑兰案有可能成为一个新的判例,而索赔18亿美元只是诉讼策略。黄健坦言,刘国生、谢晓虹夫妇制造的一些言论,确实给了他们不小压力。但对个别媒体不负责任的报道以及“马甲”对桑兰的诋毁中伤也表示不满。桑兰则表示,自己也是而立之年,在成长和成熟,会独立思考和独立判断,谈不上被人利用。谈到胜诉把握有多大,黄健表示对桑兰方面的律师团很有信心。

问题1:诉讼时效有没有过?

回应:桑兰案有可能在美成为新判例

为什么桑兰在受伤十几年后才提起诉讼?诉讼时效有没有过?这是关心桑兰案的媒体和网友们关注的一个问题。

据黄健介绍,中国民法通则规定,一般诉讼时效为2年,而美国的法律属于英美法系,实行的是判例法,完全区别于的中国的大陆法系,不存在诉讼时效问题。黄健说,陪审团不可能通过法条去判案这个案子,相信案子不会输在陪审团上,“他们最大的可能是认为小姑娘挺不容易的。这个案子有可能成为一个新的判例。”

黄健说,目前,桑兰律师团正在寻找一些当年更多的,对桑兰更有利的证据。“开庭时间还没有具体确定,但应该不会太晚,我们在等待律师的消息。”谈到何时结案,黄健表示在美国打官司,本身就相对复杂,旷日持久,“有些具有可变性,有些具有拖延性,官司应该会很漫长。”

问题2:怎么看待桑兰被议论“忘恩负义”?

回应:刘、谢夫妇制造言论,不愿让你告他

黄健坦言,刘国生、谢晓虹夫妇制造的一些言论,确实给了他们不小压力。“刘国生、谢晓虹夫妇找一批‘小马甲’,帮忙造谣,说‘你们到陪审团那,你们就是最倒霉的,因为他们认为你们就是忘恩负义。’一些不明真相的人就都抓住这个攻击我们,所有舆论也都压上来了,”黄健说。

“可美国人没有忘恩负义的概念,美国人很实际嘛。刘、谢夫妇这么做,就是不愿让你去告他。”黄建补充说。桑兰在一旁插话道:“由于当年我感到受到伤害,所以当时的一些东西都留着呢。”桑兰所留之物能够在法庭上证明桑兰当年受到过伤害。

问题3:怎么看待媒体报道?

回应:将起诉个别媒体说不负责任的言论

据报道,桑兰律师团还将起诉上海的个别媒体,是针对桑兰所谓的‘忘恩负义’大放厥词的。“官司还没开打,法官都没说什么,他们就开始指手画脚,妄加揣测,说些不负责任的言论。”黄健说,“这次状告这些媒体的标底是15万元人民币。”

黄健介绍说,最近他们的律师团正加紧工作,对25名被告,开始逐一递交传票,刘国生、谢晓虹夫妇的代理律师莫虎已第一个接收了传票。黄健介绍了桑兰的律师团队:“主控律师1名,剩下的有8名,有负责起诉书起草的,有负责诉讼意见的,更多的人是起到顾问的作用,他们都是幕后工作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