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FIFA巨头炮轰布拉特巨额贿选 卡塔尔买主办权

2011年05月30日20:40新华网马邦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暂被停职的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沃纳30日抖搂出两大轰动国际足坛的内幕新闻:卡塔尔收买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重金贿选。

这位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在前往苏黎世接受国际足联的道德审判前,就曾声色俱厉地警告:他这次不能再装聋作哑了,他要掀起一场足球海啸,一场摧枯拉朽、荡涤国际足球的足球海啸。这位自称一言九鼎国际足联内阁高官言出践行,30日在他下榻的酒店接受记者采访时,手挥书面材料大爆猛料。

卡塔尔收买世界杯举办权

沃纳说,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写信抱怨亚足联主席哈曼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沃纳向记者展示了这封打印出来电子邮件。瓦尔克在信中写道:“我不能理解哈曼为什么要竞选。难道他认为自己真的能赢?还是要借此表达他对布拉特的憎恶?或许是他认为他们能用金钱收买世界杯举办权,那么也能收买国际足联?”

卡塔尔自去年12月2日赢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后,一直是国际足球界争论的焦点。最近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称:卡塔尔动用上百万美元向非洲足联主席哈雅图等购买世界杯选票。

向他们爆料的内幕人士已经来到国际足联总部,被置于一个秘密场所层层保护起来,等待有关专家的进一步询问。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如果铁证如山,那么不排除将重新举行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的投票选举。

布拉特重金贿选

这场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本是哈曼和布拉特之间的战争,沃纳却不幸被卷了进来。对于哈曼和布拉特他各打五十大板,各爆一条有关他们的猛料。他说,布拉特曾经送给北中美及加勒比足联百万美金作为厚礼,还赠送了电脑等大量电子产品。

沃纳在接受采访现场发表了一份书面声明:“5月3日在迈阿密举行的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大会上,我暗示布拉特先生送给我们一百万美元让我们随意花费。与会的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对此表示异议,他向瓦尔克抱怨说布拉特没有得到财务委员会的准许就送出百万美元的礼物。瓦尔克说他会帮着筹集这百万美金。”

沃纳接着说:“我还暗示布拉特曾经送给所有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会员协会笔记本电脑和投影仪等礼品,没人对此表示质疑。”

哈曼和沃纳因为涉嫌贿选而被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暂停职务。亚足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告诉记者:现在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暂行亚足联主席职务。不过张吉龙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暂时还不能确认这个消息。”同时接受道德委员会调查的布拉特却全身而退,没有受到任何处罚。

现在沃纳言之凿凿地抖搂出了布拉特的贿选行为,国际足联和他都将被迫采取行动。布拉特将于当地时间30日下午6点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又将上演一场好戏。(完)

(新华网)

相关微博:

  •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尔发表声明,否认对哈曼和沃尔纳的说法,太长了,来不及翻译。现在进场,布拉特发布会马上开始。
    2011-05-30 23:59:50
    -转播-
  • 原本昨天在国际足联总部一再跟新闻官确认今天会有新闻发布会吗,布拉特会出来说什么吗,新闻官告诉我没有,但是今天上午FIFA临时通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要在当地时间晚六点召开新闻发布会,他会说点什么呢?
    2011-05-30 21:58:5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