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FIFA宣布展开布拉特腐败调查 内部斗争白热化

2011年05月27日19: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宣布展开布拉特腐败调查 内部斗争白热化

国际足联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国际足联在其官方网站宣布,应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亚足联主席哈曼的要求,他们将对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展开反腐败调查。

国际足联将在6月1日进行新一届主席的选举,就在选举即将到来的前夕,在国际足联的内部,激烈的内讧斗争却在悄然展开。作为两大热门候选人,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他的最大对手哈曼之间的角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5月25日,国际足联刚刚宣布,哈曼以及另外三名国际足联会员华纳、明古埃尔和西尔维斯特将遭到反腐败的调查。国际足联在一份声明中透露,在5月24日,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布雷泽尔向秘书长瓦尔克报告,5月10日和11日,国际足联副主席华纳和执委会成员哈曼为加勒比足协安排了一次会议,而会议的内容和国际足联主席选举有关。这似乎在暗示,作为国际足联主席的候选人,哈曼被怀疑有可能进行了行贿。

消息一出,舆论哗然,而哈曼也在随后立即发表声明。他明确表示,这些所谓的反腐败调查完全是布拉特在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时所用的卑劣手段。哈曼甚至强调,如果要调查,那么鉴于在最近的很多指控中也提到了布拉特的名字,因此布拉特也应该受到调查。同时哈曼还表示,自己根本不害怕道德委员会的听证,因为他遵循了公正、公平的原则,并不担心会遭到这样的指控。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国际足联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他们将接受哈曼的要求,对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展开反腐败调查。声明说:“2011年5月26日,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哈曼要求,对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展开调查。此前哈曼因为在5月10日和11日的加勒比足球联盟特别会议上就国际足联主席选举进行行贿的制空而确定遭到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调查。如今,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遵循程序,也将对布拉特进行调查。布拉特必须在2011年5月28日上午,出席在国际足联总部苏黎世进行的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听证会。”

围绕着国际足联主席竞选这一事件,FIFA在近期内出现了内讧的问题。哈曼、布拉特、杰克-华纳等人都纷纷陷入到反腐败调查的丑闻之中,这似乎也从另外一个角度揭示了当今国际足联内部权力斗争的激烈。布拉特很希望能够连任国际足联主席,而来自亚足联主席哈曼的竞争日趋激烈,两人之间的角力成为近期一系列时间的背后导火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6月1日竞选开始前,这样的斗争还将如火如荼地进行,并且达到高潮。究竟谁最终能够获得胜利,国际足联内部的腐败行为又是否能够被揭露?一切都是一个谜。未来国际足联将何去何从?也是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