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文汇报:FIFA换届大选 一个没有赢家的乱局

2011年05月30日15:29文汇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赵博

哈曼退出,布拉特成了唯一的竞选人。如无意外,他将第4次当选国际足联(FIFA)主席。

从宣布竞选,到如今临门一脚,主席选举充斥阴谋权术、腐败丑闻、肮脏交易。

就在前两天,除了竞选人外,布拉特和哈曼还共享了另一个身份:FIFA道德委员会受调查人。哈曼卷入了向中北美洲足联官员的贿选丑闻,布拉特此前知情,听之任之,既不检举,也不揭发。直到选举冲刺,才由他人抖露,难逃居心叵测,背后捅刀之嫌。

国际足联107年历史上,两名候选人均“带病”竞选,实属首次,其内斗之惨烈,可见一斑。主席选举,深陷腐败阴霾,FIFA高层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

从去年底的2018、2022年世界杯申办决战开始,24名执委中,有10人卷入了贿选丑闻。选票被插上了标签,随行就市。执委们胃口,从现金美元,到骑士头衔,不一而足。腐败黑幕,叹为观止。

面对监督质疑,FIFA一家独大,不容置喙,已然油盐不进。难怪外界惊呼:FIFA在道德上已经“破产”。

不扫除腐败,重振道德,FIFA的美丽愿景,只会停留在竞选者的嘴上,而竞选,只是一场两败俱伤,没有赢家的乱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