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数据落后又怎样!非典型李娜用智慧完成复仇

2011年05月30日19: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数据落后又怎样!非典型李娜用智慧完成复仇

李娜霸气逆转首进八强(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金花一姐李娜在今天进行的法网女单比赛中,再度创造中国女网的历史。她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用自己的智慧和耐心挽救了比赛,并以决胜盘连赢6局的方式2-6、6-1和6-3逆转夺冠热门科维托娃。虽然全场比赛李娜在制胜分、ACES球方面的数据落后于对手,但异常沉稳的李娜最终还是成功逆转,拿到中国女网的首个法网八强。

李娜与科维托娃在法网前的马德里赛上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李娜两盘仅得4局吞下惨败。这次再遇仇敌,对手已一跃成为夺冠热门。而开赛后,科维托娃更是展现出恐怖的手感,李娜首盘拿到5个破发点,科维托娃次次都用ACES或是发球直得化解。科维托娃的正手抽球又重又急,数次蛮不讲理得将李娜的进攻打回,只要双方回合数不超过4拍,科维托娃的得分率就高得惊人。首盘过后,李娜似乎距离失败已不远。

以往到了这种局面,李娜火爆的脾气就会爆发,而今天她很好得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三盘期间她只是对着看台的丈夫姜山吼了几句,而姜山再次离席也成为比赛花絮之一,除此之外,李娜没有犯下以往落后急躁,失误连连的老毛病。相反,今天李娜在控制失误方面做得异常出色,全场比赛她只有19次失误,而对手科维托娃却有33次失误。科维托娃虽然实力雄厚,但也不是没有弱点,小将心理波动较大,一旦进入长拍拉锯,科维托娃跑动缓慢的弱点就暴露出来,李娜在后两盘频频调动对手,又准又恨的大角度回球,常常令科维托娃徒呼奈何。次盘第4局李娜开赛首度破发后,终于撕开了科维托娃的防线。捷克小将随后心理开始波动,即使决胜盘拥有3-0的领先,也被李娜成功逆转。

全场比赛科维托娃21记制胜分高于李娜的15记,ACES球方面科维托娃6记超过李娜的2记。对于以往以进攻获胜的李娜来说,今天她并没有刻意追求数据上的领先,而是用她的智慧一步步迫使对手越来越急躁。在拿下强敌之后,李娜现在可以正式成为今年法网的夺冠热门,就像央视解说童可欣所呐喊的那样,“李娜,去夺冠吧!”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