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超低破发率无碍横扫 进八强约战索德林

2011年05月30日22: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超低破发率无碍横扫 进八强约战索德林

纳达尔横扫对手成功晋级八强(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2011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9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男单第四轮赛事中,卫冕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7-5、6-3和6-3横扫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成功晋级男单八强。

视频:纳达尔3-0横扫对手 进八强约战索德林视频:纳达尔3-0横扫对手 进八强约战索德林

纳达尔首轮通过五盘大战才惊险过关,次轮又面临第三盘1-5落后的窘境,好在随后他渐渐找回状态。今天纳达尔的对手是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两人过去有过8次交手,纳达尔6胜2负占据绝对上风。

首盘比赛,纳达尔在第3局拿到破发机会,顽强的柳比西奇虽然先后化解了四个破发点,但纳达尔还是在第五次机会上等到柳比西奇的失误,顺势破发得手后,头号种子也取得3-1的领先。顽强的柳比西奇随后展开了反击,他在第6局中实现回破,两人回到同一起跑线。双方在中盘陷入僵局,纳达尔在盘末第11局再次破发得手,并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发球胜盘局,以7-5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依旧掌控着比赛的走势,不过顽强的柳比西奇在前两个发球局中先后化解了五个破发点后,2-2紧咬比分。经验丰富的纳达尔在第7局利用柳比西奇主动进攻时的失误,终于取得破发优势。保住随后一局后,纳达尔又以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球完成次盘二度破发,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纳达尔在第4局中正手侧身进攻兑现破发点,取得3-1的开局。不愿放弃的柳比西奇随后展开了反扑,随即实现了回破。不过关键时刻纳达尔没有让对手迫近,他在第6局用正手穿越再度破发。守住发球局后,纳达尔将优势扩大到5-2。随后双方各保发球局,纳达尔以6-3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6分钟,纳达尔轰出23记制胜分,同时有24次非受迫性失误。全场纳达尔拥有20次破发机会,仅仅兑现其中的6次,破发率仅为30%。1/4决赛纳达尔的对手将在瑞典悍将索德林与本土选手西蒙之间产生。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