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大满贯成绩亚洲NO.1 放弃双打令其更成功

2011年05月30日2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大满贯成绩亚洲NO.1 放弃双打令其更成功

李娜逆转晋级八强彰显霸气(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下午,中国名将李娜再创历史,在首盘2-6输掉后,李娜实现大逆转,以6-1和6-3的比分击败了本届法网女单的夺冠大热门科维托娃,李娜成为中国首位闯进法网女单八强的选手,至此李娜在四大满贯的战绩都至少闯进过八强,放眼整个亚洲,李娜也成为了第一个做到如此的网球选手。李娜将继续为自己的首座大满贯金杯努力前进,而她的成功经验也值得其她金花借鉴。

2006年温网,李娜成为中国首位进入大满贯八强的选手,从那以后,李娜不断地在稳步提升,大满贯的的最佳战绩也在不断刷新。去年李娜终于闯进了澳网女单四强,而今年是更上一步,闯进了最后的决赛,这是亚洲人首次进入大满贯的单打决赛。可以说,日益成熟的李娜,在心态与技术方面,都已经显示出了大满贯冠军的气质。

除此之外,李娜已经两次进入到温网八强,一次美网八强,还有成绩最为辉煌的澳网的一次决赛和四强,加上今天的法网八强,李娜在四大满贯的成绩都至少进入到八强,这一成绩,甚至曾经的亚洲一姐伊达公子都难以企及。不可否认,李娜现在已经全方位去超越伊达公子,成为亚洲历史上绝对的第一人。中国人的大满贯冠军不再是梦!

当然,李娜一个人的成功经验也足以让其他金花借鉴,尤其是在本届法网。早在2000年,李娜就在首次参加WTA巡回赛的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站上,与搭档李婷夺得该站赛事的女双冠军,这是中国选手首度在WTA巡回赛中夺冠。2006年的时候,李娜还与扬科维奇获得伯明翰的女双冠军,不可置疑,李娜在女双赛场也有相当好的经验,不过随着年纪的增长,2008年以后李娜就逐渐专攻单打,不再参加双打的比赛,这一在一大程度上节省了李娜的体力,也让她在接近30岁的时候屡创生涯的新高度。

不可否认,郑洁在单双打上的成功也要值得肯定,不过仅比李娜小一岁的郑洁也无疑来到了职业生涯的尾声阶段,尤其是在经历伤病之后,郑洁一直徘徊在救赎的边缘,却始终找不回状态,单双打的作战有时候也会消耗她更多的体力。今年法网,郑洁身兼三项,却全部止步第二轮,成绩是她近几年的一个最低点。不过相比之下,彭帅的退赛更让人觉得遗憾,毕竟在状态来到最佳的时候,咽喉炎感染确实是一件糟糕的事情,而在第二轮单打带病艰难获胜后,彭帅仍然在第二天坚持双打,这一度加重了病情,双打出局也让她没能得到更多的休息,第二天干脆打到一半后,单打也直接退出了比赛。是疲惫击垮了彭帅。

很多时候,李娜的取舍确实带给了她很多有利的因素,相比其他金花而言,在大满贯这样单打最为重要的时候,却没能做到深思熟虑,体力的搭配往往成为了她们前进的绊脚石,彭帅的伤病无疑给了她未来职业生涯的发展上了一节课。除此之外,李娜的野心也是其他金花所不能高攀,在22岁的时候,李娜曾一度炮轰举国体育的体质,并扬言只有单飞才有更大的收获。有人说李娜过于冲动,可换个角度想,今年同样来到22岁年纪的张帅至今仍然苦苦徘徊在大满贯的首轮比赛,张帅曾说过,她目前位置仍然享受在国家队的怀抱里。至少在很多人眼里,靠冲动成功的李娜却是聪明的。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李娜2-1科维托娃 霸气逆转首进八强1/12
  • 组图:李娜2-1科维托娃 霸气逆转首进八强2/12
  • 组图:李娜2-1科维托娃 霸气逆转首进八强3/12
  • 组图:李娜2-1科维托娃 霸气逆转首进八强4/12
  • 组图:李娜2-1科维托娃 霸气逆转首进八强5/12
  • 组图:李娜2-1科维托娃 霸气逆转首进八强6/12
  • 组图:李娜2-1科维托娃 霸气逆转首进八强7/12
  • 组图:李娜2-1科维托娃 霸气逆转首进八强8/12
  • 组图:李娜2-1科维托娃 霸气逆转首进八强9/12
  • 组图:李娜2-1科维托娃 霸气逆转首进八强10/12
  • 组图:李娜2-1科维托娃 霸气逆转首进八强11/12
  • 组图:李娜2-1科维托娃 霸气逆转首进八强12/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