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目前状态不配夺冠 战索德林恶战难免

2011年05月31日0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目前状态不配夺冠 战索德林恶战难免

3-0横扫柳比西奇 这样的纳达尔不配夺冠?(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直落三盘以7-5、6-3和6-3击败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成功获得一个八强席位。赛后纳达尔对于自己的表现并不感到满意,他承认以自己目前的状态并不足以赢得本届法网的冠军;而对于下轮比赛的对手索德林,纳达尔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打一场恶战的准备。

和之前几场比赛一样,纳达尔今日取胜的过程并不轻松,首盘比赛双方就陷入缠斗,比分一直非常接近,全场比赛下来纳达尔再次丢掉两个发球局,这意味着纳达尔在本届法网赛中已经10次被对手破发,这是他在过去几年比赛中没有遇到过的情况。

赛后纳达尔主动承认自己的状态不足以赢得本届法网的冠军:“是的,我认为自己还没有打得足够好以赢得本届比赛的冠军,有些时候我会连续出现好几个失误,这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应该发生的。今日比赛我的开局打得很糟糕,不过随后当我打得逐渐好起来的时候,他的失误开始增多,这帮助我逐渐控制了比赛。”

柳比西奇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就曾表示纳达尔目前的信心有动摇的迹象,而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他认为纳达尔已经逐渐恢复了自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变得更加强大:“对于我来说这并不是一场太糟糕的比赛,只是我今日的发球表现不是很好,没有好的发球面对任何选手都是困难的事情,而面对纳达尔更是毫无机会。”

“今日第一盘比赛他也许会感觉自己有些分数可以打得更好一些,要知道他已经打了四场比赛了,如果他想要赢得本次法网冠军的话,他应该回归自己的最佳状态了。”柳比西奇接着表示道:“我认为今日这场胜利可以让他获得更多的自信,这样他在下一场比赛中很可能会表现得更加出色一些。”

四分之一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瑞典悍将索德林,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三盘战胜了法国本土名将西蒙,这将是纳达尔和索德林连续第三年在法网的比赛中交锋,对于2009年曾在法网击败过自己的索德林,纳达尔坦言对手并不容易对付,他已经做好了打一场艰苦比赛的准备:“对于我来说这肯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他已经在法网两次杀进决赛,他知道如何在这里取得胜利,我相信他届时会打出自己最好的网球,而我肯定需要拿出自己最佳的状态来面对。”(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