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阿扎横扫马卡洛娃 将与李娜争夺四强席位

2011年05月31日01: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阿扎横扫马卡洛娃 将与李娜争夺四强席位

阿扎伦卡再现标志性吐舌动作(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本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九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白俄罗斯(微博)天才阿扎伦卡延续自己的出色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3横扫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轻松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阿扎伦卡的对手将是中国金花李娜。

阿扎伦卡本赛季已经有两个单打冠军入账,红土赛季中她曾在安达西亚赛中获得冠军,目前她的世界排名高居第四位,本次法网她的状态可谓相当出色,在之前三场比赛中还保持一盘不失。今日比赛阿扎伦卡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的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两人过去有过3次交锋,阿扎伦卡2胜1负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印第安纳维尔斯站中,当时白俄罗斯天才直落两盘取胜。

今日比赛中,阿扎伦卡进入状态非常快,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尽管马卡洛娃在第3局抓住白俄罗斯天才连续出现的双误完成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但是阿扎伦卡在第6局再次破发得手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白俄罗斯天才轻松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第8局阿扎伦卡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马卡洛娃奋力化解了前两个,不过阿扎伦卡最终还是破发得手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双方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出现了一些问题,前4局两人都没有能够完成保发,各自破发之后战成2-2平。阿扎伦卡在第5局完成了首次保发,紧跟着在第6局先后拿到两个破发点,但是马卡洛娃随后顽强将其化解之后保发成功将局分追到了3-3平。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阿扎伦卡的节奏,她在关键的第8局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横扫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5分钟。

四分之一决赛中阿扎伦卡的对手将是中国金花李娜,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鏖战三盘以2-6、6-1和6-3逆转战胜了捷克好手科维托娃。(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