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李宗伟因林丹受关注 王适娴仍有机会

2011年05月25日01: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李宗伟因林丹受关注 王适娴仍有机会

林丹(微博 博客)为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局[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5月24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5-0轻取日本,这对中国羽毛球队的苏杯小组赛来说,是一个很平常的比分;但是在刚刚经历了4-1的另一场小组赛之后,这场完胜显得分外有分量,而李永波(微博博客)总教练也称赞这场比赛中国队的重视程度他很满意。

视频:李永波叹5-0不容易 王适娴可能还上场视频:李永波叹5-0不容易 王适娴可能还上场

在总结本场比赛是,李永波总教练说到:“这场比赛打日本比得不错,比赛结果也很顺利;从我的队员来讲,我很满意他们对比赛的重视程度,这场比赛他们进入状态的情况比第一场要好。其实论整体能力,日本队要比德国队强。”而对于这个迟来的5-0,李总认为虽然5-0可以体现出中国队的实力强大、是中国队的愿望,但是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可能希望5-0越少越好:“现在世界羽毛球的对手比以前多了,第一轮输球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了,这也是体育媒体和球迷们希望看到的,大家都希望每次比赛看到更多的新面孔,看到熟悉的人受到挑战,希望比赛更加激烈一点,彼此之间有输有赢,从这个角度来说,竞争多一点,观赏性才更强。就像大家会关心李宗伟,是因为他是林丹的对手,他可以给林丹、给中国队带来威胁——这就是有些人造就了另一些人。”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很久没有在小组赛时就给运动员们做场外指导了;而今天的女单、男单两场球,李永波不仅做了场外指导,还给了汪鑫(微博)非常重要的指导。听说了汪鑫赛后说自己的指导非常受用后,李永波却把功劳推给了张宁(微博 博客):“今天汪鑫的战术成功主要是张宁的功劳,我做场外指导也是想找一找感觉。可以说奥运会之后多数比赛我都没指挥,没有第一时间坐在教练旁边,第一时间知道他们指导些什么,今天还是他们说,我主要是想听听,听听他们说的跟我想的是不是一样,如果需要的话,就补充几句,也希望他们能从中得到一些经验。指导汪鑫的时候我就跟她说了两条,但是这两条只要她执行好了,就肯定够用了。”而至于给林丹做场外指导,则是林丹自己的需求:“林丹打佐佐木翔之前,我问他需不需要我下去,他说他希望我过去;其实18-20落后的时候,我没有说战术,只是告诉他一定能够追上来。”

王适娴(微博)在没有什么压力的情况下输了球,汪鑫在背负着比赛、队友压力的情况下赢下比赛;看上去这两个姑娘之间的差距就这么展现出来了——但是李永波还想给王适娴出场的机会:“我们的女单队员们都很优秀,只不过是有不同的表现,汪鑫作为老运动员,她不会犯年轻运动员的错误,从心理素质上讲,汪鑫确实还是比较过硬的,她的很多表现大家也看到了,但是有过硬的心理承受能力不一定能赢球,一输球就说她心理素质不好,这也是不公平的。今天用汪鑫是赛前就布置好的,我们的排兵布阵还是要针对对手的打法,汪鑫更多是进攻,王适娴是充分利用空间去调动对手。至于后面让谁上场,教练组会通过研究对手和比赛来决定,不排除王适娴后面还有上场的可能。”

5月25日,中国队没有比赛,但是这一天会是所有小组赛结束的日子;根据赛程安排,也是八强重新抽签的日子。对于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希望碰到谁,应该注意些什么,中国羽毛球队作为霸主,还是要以自我为中心:“现在真的很多球队都不弱了,既然进入到了八强,也就具备了这个水平,我也不知道下一场会碰到谁,但是我知道第二阶段会更艰难,主要还是我们自己做好准备,发挥我们训练的最好水平。只要发挥了,胜负就没有什么遗憾。”

相关微博:

  • 一场失败没有什么,我们踏上运动赛场的那一天开始,失败就是成功之母,只有自信才能成功.我永远相信我的队员他们在站到冠军领奖台上之前,都经历过无数次失败,只要好好总结,好好努力,一定会能成功。你不信自己,就不会有人信你,发给王适娴和我可爱的队员们。苏杯我们一起加油!
    2011-05-24 01:29:3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