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汪鑫过硬心理成女单救世主 独步天下只差一环

2011年05月24日21: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2011年苏迪曼杯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日本队。在备受关注的女单比赛中,汪鑫(微博)以2-0力挫佐藤冴香,为中国队锁定一分。从去年的尤伯杯,到今年的苏迪曼杯,汪鑫都是在中国队女单陷入被动的局面下依靠出色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作风证明了自己,如果在内战上再有所表现,她将成为国羽女单一姐最有力的争夺者。

自2009年进入国家队后,汪鑫在对非中国羽协选手比赛中,保持了长达一年的不败纪录,并获得了“外战女皇”的称号。通过近两年的比赛,汪鑫表现出了超强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作风,不仅仅体现在去年的尤伯杯,今年的苏迪曼杯和大马黄金赛也证明了汪鑫的这一特质。

去年的尤伯杯,作为第一女单,王仪涵(微博 博客)在决赛中首个上场,却输给了韩国选手,直接导致中国队丢掉尤伯杯。而首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团体赛的汪鑫成为最大亮点,尽管最终丢掉尤伯杯,但汪鑫几乎是唯一得到赞赏的决赛出场选手,出色的心理素质和稳定的大赛表现,汪鑫展现出成为未来一姐的潜质。

接下来,汪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来了“外战女皇”的荣誉。世锦赛打进决赛获得亚军,中国大师赛击败拉斯姆森夺冠,日本超级赛再获亚军,中国和香港超级赛止步四强,亚运会获得亚军,汪鑫的成绩非常稳定,并且成功晋升到国家队主力选手的行列,直逼一姐位置。

本届苏迪曼杯,汪鑫亦是首次参赛。首场对阵德国队,赛前被一致看好的现世界第一王适娴(微博)爆冷输给了德国猛女申克,在女单危机关头,汪鑫求战欲望强烈,而且无论从近两年的表现以及目前的年龄,汪鑫都是中国女单不一无二的人选。

今天对阵日本选手佐藤冴香一役,汪鑫开局并不顺利,首次参赛多少让她感到有些紧张,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汪鑫显示出了极强的调整能力以及深厚的抗压能力。中局阶段,汪鑫顶住佐藤冴香的猛攻后逐渐将比分拉开,接下来,她充分发挥了自己技战术的特点,后场下压结合网前轻吊牢牢压制着对手,并顺利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汪鑫越战越勇,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最终以2-0拿下佐藤冴香,取得苏杯首秀的胜利。

不仅如此,今年的大马黄金赛也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当时的汪鑫面对双重压力,首先队友王琳(微博 博客)和蒋燕皎(微博)提前出局,她成为中国队的独苗;而且在决赛中,汪鑫开局便落后于印度好手 内瓦尔,然而在困难面前汪鑫并没有倒下,反而凭借出色的心理素质笑到了最后,结束个人自去年中国大师赛以来的女单冠军荒。

从去年的尤伯杯到今年的大马黄金赛,再到苏迪曼杯,汪鑫均是在中国队处于被动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依靠过硬的心理素质顺利完成了自己的表演。不过对于汪鑫来说,出色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作风值得称道,不过要想成为国羽女单的一姐,与王适娴、王仪涵等国羽劲敌的交手成绩也是至关重要。(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