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直言王适娴无需安慰 笑称晚两年轮到小将

2011年05月24日23:09腾讯体育[微博]张楠 鲍晓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横扫汪鑫建功 中国5-0日本小组头名进8强

林丹2-0力克佐佐木翔为中国队锁定胜局(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5月24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随着佐佐木翔回球下网,林丹(微博 博客)2-0获得了比赛胜利;随之,中国羽毛球队也锁定了本届苏杯的第二场胜利。这场比赛,林丹经历了第一局的对手领先,经历了第二局的被对手追平,也展现了他从容镇定的王者风范。心情好时,林丹还不忘“提醒”师弟们:“我经常跟他们开玩笑,告诉他们晚两年吧!晚两年就是他们的!”玩笑间,林丹的气场无人能敌。

视频:林丹调侃师弟晚点再上位 不知一姐是谁视频:林丹调侃师弟晚点再上位 不知一姐是谁

林丹VS佐佐木翔,从这两个人都还是青少年选手,就被关注,两人的对阵一定是精彩的、艰苦的:“其实现在很多球员都有这种情况,遇到中国队就变得很顽强,他们可能全年的比赛都输得乱七八糟,但是一遇到中国队的,就会打得很好。”这场比赛,即使林丹心理上很淡定,但是比分上确实赢得不轻松,而经历多了这种磕磕碰碰、又2-0拿下的比赛,林丹显然已经想明白了个中缘由:“今天双方咬得比较紧,就是因为佐佐木心态很放松,但是又憋着一股劲儿。上一场德国和这场日本都是这样,他们并不会全力以赴冲击我们,所以心态更好,打得放松就能发挥出很高的水平。但是中国队很现实的问题就是要夺冠,所以每个人其实都背负着一些压力,都会背上包袱,也就很难说发挥到最佳。我今天处理得还不错,第一局虽然碰到了困难,但是并没有放松自己,顶一顶就好了。”

本届苏杯林丹两场小组赛都出场了,按照李永波(微博博客)总教练的战略部署,淘汰赛不出意外的话不会让没有上过场的运动员出战,那就基本上意味着这次林丹又要从头打到尾了。对于自己的师弟们无法出场,林丹更喜欢用开玩笑的方式“安慰”他们:“其实每个男单的运动员从都有很强的上场欲望,我们大家的状态也都不错,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我跟他们一样,状态很好、也渴望出战,所以我的机会就更多。我现在经常会跟他们开玩笑,告诉他们晚两年吧!晚两年机会就全是他们的了!”

作为中国羽毛球的标杆人物,林丹也被问及了一个“敏感话题”,那就是“女单一姐”。当然,在中国羽毛球队的诸位教练都不知道一姐是谁的时候,林丹的表述也很谨慎:“我不知道谁是一姐,真的不知道……”丹“一哥”很真诚:“我看她们就觉得她们实力都很平均,可能是大家对他们的要求太高了,希望她们都更突出,这样对于她们来说并不公平。这几个小女孩儿平均年龄也就22左右,我觉得如果让她们太早去承担,对她们的压力太大了,也太苛刻了。 ”

而对刚刚输了球的王适娴(微博)“小美眉”,丹哥更是用默默鼓励的方式为她加油:“我没有跟她说什么,微博也没有留言,其实她并不需要大家拍拍她肩膀,跟她说没关系,因为输赢很正常,即使是奥运会也一样。她不需要有太多的安慰,越安慰其实包袱越大,就让输球就像训练一样,今天过去了就完了,自然就没事儿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