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指点苏杯全揭秘一:女单爆冷意料之中

2011年05月23日00: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后谈:王适娴只是个孩子

时间:5月22日

地点:中国羽毛球队驻地

事件:张楠独家访问李永波

“媒体、其他教练包括球迷肯定跟我想的不一样,因为尤伯杯失利以后,我心里总是会比原来想的更多,原来没有想这么多,但现在我总是在这样的比赛,或者安排人的时候就会想到尤伯杯我们为什么会在这样的情况下丢掉?”所以在王适娴输球的时候,他什么都没多想,只因为一切都在意料之内。

“这个场面我当然不希望看到,但是很正常,我一点儿都没有感到意外。”回到酒店,李永波依旧如此平静,“她输球我真的没有不高兴,我们下来也跟教练聊,我就说她是个孩子,你说她90年的不就是个孩子吗?比李根(微博) 才大两岁,看她就跟看自己的孩子一样。”李永波这份平静如此真诚。

比赛结束后,李永波听教练说,王适娴在休息室因为输球哭了。但他什么都没跟王适娴说,只告诉她回去好好看比赛录像:“我跟她说,你好好看看,是不是脱离了自己的打法,看完之后明天再找时间跟教练好好交流,因为如果她自己不知道应该怎么打,你光跟她讲也没有用,我就说你看看技术录像,你就知道明白了。很明显,今天的王适娴不是我们认识的王适娴,她没有发挥出她灵巧、快速的特点,她去跟对手拼进攻了,那是对手的特点。她跟我说,她在场上太急,急是一个方面,急是因为她发现自己没有办法了,没有办法是因为她没有贯彻好正确的战术思想。”

但是,为什么没有给王适娴做思想指导呢?李永波说,王适娴只是需要一个“形成”,很多东西都需要她自己去经历去“形成”,才能真正长大。

下一场,中国羽毛球队或许会作调整,但只是因为对每个队员都想做个考验,并非因为王适娴今天输球,李永波首先强调也为后面阵容的变化埋下伏笔。“王适娴还是个孩子,她必须去经历才能长大!”李永波笑的很放松,输球必须要经历,只是选择在合适的时机。今天王适娴这场失利的价值远远超出她的以往任何一场比赛,收获也是她无法估量的。

相关微博:

  • 今天苏杯开始了、从第一场就开始体会到卫冕之路将会异常坚难,但是我对队员们的能力和责任决不怀疑、目标也不会改变,特别是王适娴的失利,并不是坏事,年轻人都会遇到各种困难、我们会尽快邦她分析原因、相信她会越来越好、希望大家一起为王适娴加油,谢谢。
    2011-05-22 21:26:4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