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指点苏杯全揭秘一:女单爆冷意料之中

2011年05月23日00: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观察:充满坎坷的卫冕之路

21日下午国羽准备会,全体入选名单的运动员、教练员、科研组、医务组全部出席会议。开始前,李永波便先强调了队伍的目标——完成卫冕。结果能预料,但过程很艰苦。一切都不是空谈,不是套话,而是经历阵痛后随时要记起的教训。

团结一致——要求没有比赛任务的运动员一定要配合有比赛任务运动员的所有训练工作。无论是教练员、科研人员还是医务人员,都要有先询问参赛队员的所有需求,甚至坐电梯都要给参赛队员先让路。

保证休息——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一定要得到最好的休息和照顾。如果同屋队友有比赛任务,必须尊重比赛队员的作息要求。

注意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大到训练,小到运动员每天的餐饮,所有的细节都要保证比赛顺利进行。为了让国家队队员身体上得到更好的调整,青岛方面甚至从昨天开始给每名队员每天加两个海参,补好身体。

准备会上,李永波事无巨细的给队员强调了各种生活训练比赛中应该注意的内容。

提到比赛中的出场顺序,林丹突然打断了李永波的讲话,这也是整个准备会,唯一一个队员讲话:“男单按顺序是第几场?”一直低头听着李永波动员的林丹尽管已经经历了那么多团体赛的考验,对于出场顺序这个细节,依然格外关注。

上届苏杯,中国羽毛球队获得21场全胜的好成绩,但准备会上,李永波说他不要求这次也实现21场不败。“能够实现当然更好,但这是要靠实力靠能力去换来的!”赛前准备会上,李永波早已经对比赛有了正确的认识,所以他说,这次特意从北京带来了两个标语“多吃苦,苦里藏乐;多流汗,汗里藏金”“哀兵必败,骄兵必胜”不是走形式,而是为了每天敲打队员让他们时刻不要忘记摆在面前的困难。

最终的出场阵容公布了。有惊喜,那就是田卿/赵芸蕾代替了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虽然,早在月初公布名单时,李永波已经给媒体透露了此次比赛的主力队员,混双提到的是马晋/徐晨,但张楠/赵芸蕾在他潜意识里依然还是值得参考的混双人选,所以在今天发布会上,他说自己是为了避免兼项,决定让赵芸蕾先完成今天的女双比赛。

整场比赛,李永波很淡定。除了第一场混双比赛中,在场边大声喊着马晋要加强力量,几乎没有再作出什么指导。因为一切都在他掌握中。所以比赛结束后,在国家队酒店接受我采访时,提起王适娴的输球,还在为她找安慰。

“因为尤伯杯失利以后,我心里总是会比原来想的更多。”我相信他的话,更相信在这样的前提下国羽会在这条可能充满坎坷的路上,最终完成卫冕。

相关微博:

  • 今天苏杯开始了、从第一场就开始体会到卫冕之路将会异常坚难,但是我对队员们的能力和责任决不怀疑、目标也不会改变,特别是王适娴的失利,并不是坏事,年轻人都会遇到各种困难、我们会尽快邦她分析原因、相信她会越来越好、希望大家一起为王适娴加油,谢谢。
    2011-05-22 21:26:4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