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王适娴输在战术上 PK日本肯定要换人

2011年05月22日17:45腾讯体育[微博]张楠 鲍晓浙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2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 5月22日下午,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正式开拍。中国羽毛球队首战迎战欧洲劲旅德国队,结果中国队并没有取得理想中的全胜战绩,王适娴在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输掉了女单的一分,最终中国队4-1战胜对手。比赛结束之后,李永波(微博博客)总教练专门谈起了王适娴的这场失利,他认为王适娴输得可惜,但是这个结果他还可以接受;而对于其他四场获胜的比赛,李总则表示满意。

王适娴输得可惜

“王适娴输得很可惜!”说起这场失利,李总有些无奈:“申克确实有很强的冲击能力,她是男性化打法,力量、速度都不错,导致王适娴丢掉一分,当然,这种比赛输一分也没关系,年轻运动员总要成长起来。今天这第一场球打到了4-1,我之前就说过,德国队是有一定冲击能力的,今天的比赛结果也应验了这点。”

随后李总详细分析了王适娴的输球原因,比起之前王适娴难以名状自己输球的原因,场外观战的李永波则看得清楚:“今天王适娴主要输在了战术上,她的整体战术有缺陷,大概是因为她心理比较着急,所以进攻多了一些,对手又是进攻好,王适娴发现自己没了优势——她的优势是灵活运用自己的跑动调动对手,但是她没有发挥出来,心急加上战术不对,造成了自己的失误太多。”

相信王适娴没问题

王适娴输球之后,也跟李永波总教练有了一番自我分析:“王适娴比赛结束后跟我说,她说她自己太着急了。虽然赛前布置了针对性的战术,但是执行过程中还是着急,王适娴说她主要是有大赛压力,对自己承担这样的任务不太自信,对手好了以后,她给自己的压力就更大了。”这段分析,可谓是王适娴发自肺腑的,也正是有了这段分析,李永波对王适娴的失误也表示理解,也表示年轻队员的这种输球、找不足的过程,他能接受:“毕竟王适娴才20岁,这种失败的过程我还能接受。输球对我们来说有利有弊,我不认为是坏的事情。我们会回去好好看录像,看到底自己的问题在哪里,这样对你确定最后的打法有帮助。”

当然,李永波总教练对爱徒还是非常有信心的:“我相信王适娴在信心上不会受到这场比赛失利的影响,运动员们都是从小在失败中成长,这点输球不会影响她成长的;我们教练组会帮助她分析输球原因,再帮助她分析好原因后,再继续让她做好上场的准备;我相信王适娴没问题!”

会让更多队员出场

中国羽毛球队的目标是冠军,所以小组赛都被认为应该“砍瓜切菜”,但是李永波总教练却一直强调,德国队有一定冲击力,所以这场比赛的结果是4-1,而不是5-0。虽然王适娴输了一场比赛,但是这并不影响中国队其他四场的精彩发挥。

徐晨和马晋(微博)那场打得也不容易,对手在全英半决赛时曾经碰到过,能打到全英前四,说明他们的实力不错;林丹(微博 博客)打马克,全英的时候也是打了三局,今天是2-0,说明准备得很充分,特别是第一局打得很好。”李永波一一称赞爱徒:“男双和女双的优势就更明显了,我们今天就王适娴差一点,其他四场都很不错。”

小组赛通常都是用来练兵的,一般都会让更多人上场,这一次中国队排阵也不例外:“后天小组赛第二场打日本,我们肯定会有新面孔出现的,我们得让不同的队员上场来观察谁的状态最好,再来决定打淘汰赛的人选。大家看到了,今天阵容我们就尽量不兼项,让更多队员上场,我们当然也是要结果的,所以让林丹和风云这样的队员压阵。”

相关微博:

  • #儿童安全步行#今天刚参加完儿童安全步行活动,感受很多,每年全球交通车祸夺去近130 万人的生命,并另外使2000一5000万人受伤,如果我们共同努力配合道路安全行动,看到儿童我减速,看到老人我减速,十年行动计划,将拯救500万人的生命,希望关心我的朋友们一起行动起来,一起转播,谢谢!
    2011-05-10 16:28:3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