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细腻无从施展 男子化打法再成金花噩梦

2011年05月22日16: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适娴细腻无从施展 男子化打法再成金花噩梦

王仪涵(微博 博客)细腻打法无从施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在青岛拉开战幕。中国队首战德国队,结果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以0-2输给了申克。王适娴的特点是技术全面、细腻,而申克是典型的欧洲力量派的代表,男子化打法极具杀伤力,可以说,今天的比赛王适娴的细腻完败于申克的男子化进攻。

王适娴成名于中国大师赛,当时从资格赛打起的她接连战胜了王仪涵、卢兰(微博)和王琳(微博 博客)三位女单一线选手,最终拿到了冠军。去年的广州亚运会,王适娴在决赛中击败了队友汪鑫(微博),成功问鼎女单冠军,这一冠也是她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随后王适娴一发不可收拾,接连拿到羽联总决赛、大马赛、全英赛这三个重要比赛的冠军。

相比于国家队的几位队友,王适娴力量不够,不善于进攻,她的特点是攻守兼备,打球非常善于动脑子,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曾经这样评价过她,王适娴头脑很聪明,打球很有灵性。尽管年龄不大,但是在比赛中对于比赛的判断、对手球路的摸索,以及在应急能力上都很好。不管是面对国家队的队友还是国外的高手,她能找出不同的办法破解。

此役王适娴的对手申克是典型的欧洲力量派的代表,她与丹麦悍将鲍恩一样,男子化打法极具威胁,而且速度击球速度非常快,2009年世锦赛曾战胜了当时的世界第一王仪涵,而且本赛季在与王适娴的一次交手中,申克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才失败。今天的这场比赛,两人的特点鲜明,一个技术细腻,没有全面的漏洞;另一位是打法凶狠,力量十足。

首局比赛,王适娴上来打得较为主动,可以说非常好的贯穿了巧打的战术,尤其是网前球、后场劈吊、边路进攻分配得较为合理,调动申克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王适娴受到了申克的强有力挑战,面对德国猛女势大力沉的进攻,中国金花尽管有时候判断对了线路,但由于击球力量过大,最终还是没能形成有效的防守。

第二局比赛,王适娴开局尽管取得领先,但患得患失的心理让她的技战术无从发挥,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王适娴的灵性、全面在申克面前无从施展,中局阶段被对手拉开比分。相形之下,申克毫无思想包袱,充分利用自己的力量优势,不断向中国金花展开一波又一波的猛烈进攻,在局末阶段,申克打得非常聪明,在将王适娴逼到后场时,还几度上演网前偷袭、放网的惊艳表现。

当然,场馆的风速、风向,王适娴的心态等等都有可能影响到她的发挥,不过在这位90后新星自己看来,技战术和打法是今天输球的主要原因,王适娴赛后这样说道,“心态还好,但自己的技战术没有打出来,自己有点急,她的速度比较快,逼得很难受”。此前,彪悍的鲍恩抗衡了国羽女单多年,近两年,同样以力量见长的申克恐怕将成为中国队的重点对手。(秋心)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