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世锦赛依旧东京举办 无须担心辐射等问题

2011年05月22日10:31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农文) 据报道,体操世锦赛今年秋季还将在日本的东京举行。国际体操联合会执行委员会是在美国当地时间上周五作出这个决定的,今年体操世锦赛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一个重要资格赛。执行委员会将这个决定提交给国际体操联合会,不出意外的话,上周末国际体操联合会将正式宣布这个消息。四年前,国际体操联合会选择了东京来举办第43届体操世锦赛。

2011年3月,日本发生大地震,不但全国的基础设施受到严重影响,而且,即将在日本举办的国际比赛也大部分被延期或者直接异地重办,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原定在东京举办,但是震后重建让日本没办法举办这样的国际大赛,所以,本届世锦赛由俄罗斯(微博)举办。

体操世锦赛原定于今年10月7日-16日在东京体育馆举行,但是由于今年三月的大地震让这项比赛的举行充满了未知,而且,离东京不远的福岛核电站的不稳定因素也成为国际体操协会担心的一个方面。

地震后国际体操联合会一直对东京进行着考察,考察的重点是辐射量等。东京组委会则一直向国际体操联合会保证,安全问题无须担心。今天,国际体联执行委员会作出最后决定并提请国际体联大会,体操世锦赛不用离开东京;当然,如果有必要,执行委员会仍然拥有改变举办地的权力。本周末的国际体联大会,还将决定2015年体操世锦赛的举办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