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领队:三因素定世锦赛名单 最快8月出炉

2011年05月13日0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2日江苏昆山讯(记者吕长伟)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今晚在江苏昆山落幕,虽然名为世锦赛选拔赛,但中国队的参赛名单并不会立马出炉。据中国体操队叶振南透露,世锦赛名单最快也得8、9月才能定,同时他也明确了队员入围最终的名单三大因素。

男子单杠是今晚最后一个结束的项目,在邹凯(微博 博客)夺冠之后,原本在看台上关注比赛的叶振南也走下了场地,见到双杠夺冠的 冯喆,叶领队夸他比得不错,有小队员从他身边经过,叶振南也送上鼓励。趁赛后表演的间隙,记者与叶领队聊到了本次全锦赛,让他印象最深的是这次很多队员拿出了新的难度,“有些是冬训新发展的难度,这些动作成功了才有价值。要从比赛中发现问题,发现问题下一步解决好。”

叶振南拿跳马举例,“比如冯喆、 张成龙难度都有一些发展”,这当然是非常可喜的,因为在他看来跳马难度的增加让中国队比世锦赛更有底气,“队里最高有7.2的难度,但7.0的就不错了,打团体非常好用,但是一定要熟练。去年的话也有一些新难度,但不是特别熟练,世锦赛不能用,今年到世锦赛就可以用了,可以增强实力,这样的话起评分高了,整个的分数就上去了。”

据了解,本次全锦赛结束后,国家队男选手将会去蓟县封闭,目的也很明确,“包括这次比赛,还有好多细节的问题,冬训的时候是分组训练,到蓟县之后会把参加世锦赛集训的选手集中训练,针对性抓一些问题。包括吊环的下法还不稳定,还有反复,昨天两个人都出现了问题,这要是奥运会就完了。还有一些小的细节,包括自由操的手倒立,减少扣分,实际上是增加了完成分”,叶振南解释道。

既然是世锦赛选拔赛,那么参赛名单何时才能出炉,这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叶领队透露,这到世锦赛前才能出来,最快也得8、9月份,“你现在状态好,不代表那时候状态好”。与此同时,叶振南也宣布了选拔的几个标准,“实力最强,你要有这个实力,你是世界冠军,但是难度首先要高;状态最好,虽然你可能平时有7.7的动作,但你到时候完成不了也不行;配置最佳,因为我们是大国,整个的组合起来团体实力要强,这三个方面是我们考虑的重要因素。”

2011年体操世锦赛原定于10月在日本东京举行,由于世锦赛是明年奥运会的资格赛,因此各队都非常重视。不过受日本强震和核辐射的影响,国际体联一度考虑移址,但据了解,日本组委会本月初已向各参赛国发出了文件以证明日本是安全的,举办世锦赛的信心十分强烈,不过所有的一些都将在本月底确定,届时国际体联将宣布最终决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