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领队公布体操世锦赛选拔标准 参赛名单7月定

2011年04月19日00: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18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界体操锦标赛选拔赛5月5日-13日将在江苏昆山进行,今天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世锦赛的选拔标准,不过他表示参赛名单不会立即确定,而是要到7、8月份才能出炉。

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1年多的时间,对于中国体操队来说今年最重要的比赛是世锦赛,因为这同时也是奥运会的选拔赛。不过,要想参加世锦赛,中国体操健儿首先要参加5月进行的全国锦标赛,通过这项比赛选拔参赛名单。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体操馆内探访,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向记者详细介绍了选拔标准,他说:“看平时的测验和全锦赛的表现,以及比赛的经验,另外有些运动员可能因伤错过这些测验了,但你到赛前的测验还可以的,或者以前的大赛你拿过冠军的,都是考量的东西。”

叶领队强调任何一个队伍都不可能轻易放掉团体赛,因此,派出的参赛阵容要使得团体有最佳的配置,他还拿08年奥运会举例说明了这一问题,“你像08年为什么让邹凯(微博 博客)上,当时他是去补两个缺项,他比赛能力很强,比赛发挥很好,上个两项拿了3金是效率最高的。”

因为体操是打分项目,不像竞赛项目有量化标准,叶振南也提到了选拔的难度和相应的对策,“当然运动员的状态跟实力是动态的变化,可能这段练得好了,也可能弱项提高了,它有个动态的变化。在这个过程中,教练组会整体去集体研究、讨论几个方案,它不像游泳、田径纯是量化的标准,你跑多少秒就达标了,体操这个显得复杂,但也要有个比赛、测验一个方面的内容,还有就是综合评定。”

据了解,在全锦赛前体操队将进行一次队内测验,在体操馆内的公告栏里写的报名截至日期是4月28日,不过领队透露,这次测验是队内的,不打分,也不对媒体开放。之后队员们将开赴江苏昆山参加全国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记者很关心世锦赛参赛名单,叶振南说届时也不会马上确定,“后面还需要有些队内测试,先有个大名单,但再不断地缩小,最终会在7、8月份确定。”

由于日本受强震和核危机影响,有消息说原定于10月在日本举办的世锦赛可能会移师俄罗斯或者美国,不过,最终的举办地要在5月底国际体联对日本的情况做出评定后才能确定。今年的世锦赛团体赛仍采用633赛制,中国体操队将会排出男女队各7人参加单项和团体比赛,其中每队都有1个替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