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退役不是为了结婚 乒球已带不来惊喜

2011年05月15日00: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怡宁:退役不是为了结婚 乒球已带不来惊喜

张怡宁(微博)重披国乒战袍[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记者王怡薇)身披国家队队服坐在场边,张怡宁淡然的坐在场边,看着队友们在场上奋战。昔日的女乒一姐知道,场上的一切和她再无关系。消失在公众面前1年7个月后,已经正式宣布退役的张怡宁现身鹿特丹世乒赛,助阵国乒。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张怡宁坦言选择退役不是为了结婚,而在电视机前看到女乒兵败莫斯科的一幕时,自己曾想过会复出。

“选择退役不是为了结婚,而是乒乓球不能再给我惊喜了”

腾讯体育:这次来鹿特丹是特意向学校请假了么?

张怡宁:对。特意请假的。

腾讯体育:12年后又来到荷兰,感觉怎么样?

张怡宁:99年埃因霍温世乒赛,自己来之前没有什么感觉,也没抱着能打得多好的目的,挺轻松的,没想到最后女单比赛能闯入决赛。这次来的感觉同样很轻松,因为不是运动员了,没有比赛的压力了。

腾讯体育:当时选择不再打球,是因为结婚么?

张怡宁:我当时不想再打球不是因为结婚,而是觉得乒乓球已经不能给我带来惊喜了。

腾讯体育:这种没有惊喜的感觉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张怡宁:其实说实话只有我拿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才感到过惊喜。

腾讯体育:包括04年和08年奥运会女单拿到金牌后也没有惊喜的感觉么?

张怡宁:对,那时只是觉得我付出了那么多,受了那么多苦,冠军是对我的回报,是解脱的感觉。

腾讯体育:在北京的时候会常回到队里看看大家么?

张怡宁:我的球鞋还留在训练馆呢。在北京的时候有时候中午会回去练练,打打乒乓球。李指导也希望我教教小队员,陪着她们练练球 。

腾讯体育:离开球队后,和队里谁联系最多?

张怡宁:李指导和丁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