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退役不是为了结婚 乒球已带不来惊喜

2011年05月15日00: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和老公不是一见钟情,只有他最懂我”

腾讯体育:你当时从宣布结婚到办婚礼大家都觉的很突然,感觉有点像闪婚。

张怡宁:大家都觉得我结婚挺快、挺突然的,其实我已经为婚礼准备了很长时间。决定结婚很快,但是准备的时间很长。

腾讯体育:和老公是一见钟情么?

张怡宁: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也不了解他,从心里上还是挺防着他的。不过后来通过接触,觉得他是很理性,知识很渊博的人。

腾讯体育:会有觉得和老公有代沟的感觉么?

张怡宁:以前我的世界里只有打球,别的很少关心,而我老公是除了乒乓球,剩下的都懂(笑)。现在我不打球了,也有了更多的时间“互补”。

腾讯体育:觉得老公最吸引你的一点是什么?

张怡宁:懂我。我觉得能真正做到相互理解挺难的。感情的事我一直觉得要顺其自然,我挺相信缘分的。

腾讯体育:结婚后和以前比最大的转变是什么?

张怡宁:好多记者问我,说运动员结婚以后有什么转变。说实话我自己真没有什么感觉,我还是我,只是可能大家很长时间没看见我,有些不习惯。也可能是因为我结婚比较突然,大家好多新奇。我现在的生活很好很顺利,和以前没有多大跨度。

腾讯体育:做运动员时很成功,那在家是不是合格的主妇呢?

张怡宁:我一直觉得女人一定要居家,男人要出去闯事业。现在我家并不需要我洗衣做饭,因为小时候被刀子割伤过,所以到现在一拿刀还害怕。但是如果有一天家人需要我做这些,我一定不惜一切的做好。

腾讯体育:现在已经退役了,有要孩子的打算么?

张怡宁:现在还没有要孩子的打算,因为还要完成学业。

腾讯体育:如果有孩子会让他变成专业运动员么?

张怡宁:不会让他再从事专业训练,因为真的是太辛苦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