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退役不是为了结婚 乒球已带不来惊喜

2011年05月15日00: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莫斯科世乒赛失利当晚,我想过可能会复出”

腾讯体育:中国女乒兵败莫斯科,女团决赛的那场球你看了么?

张怡宁:看了。

腾讯体育:那场球看得纠结么?

张怡宁:我当时一直在看比赛,快输了的时候我特别紧张,就想着千万可别输。

腾讯体育:除了为队友紧张,还会想到自己么?

张怡宁:有一方面的因素是,我想到如果女队的成绩不好,我可能会复出。因为那个时候还没有宣布退役,帮助女队是我的责任。说实话,当时要我回去我还是挺害怕的,不知道能不能再适应了。

腾讯体育:想过逃避么?

张怡宁:如果国家或者女队和施指导需要我,我肯定要回去。

腾讯体育:后来施指导有向你提过让你回去的话么?

张怡宁:没有。08年北京奥运会后我们就谈过这个问题,他希望我做一个与众不同的冠军,超过所有人。但是那个时候我就表达过想退役的想法。我觉得施指导还是很理解我的。

腾讯体育:你好像是中国女队近年来心里素质最好的球员,尤其是08年奥运会你对冯天薇,拿着备用板上场都能赢下来。

张怡宁:其实当时我也懵了,因为备用板已经好多天都没用,就跟一个光板没什么区别。后来我看网上写我当时很坚定,其实真不是,我当时也特慌,发现球板有问题后,一直在找李指导,但一直没找到,最后只能拿着备用板顶着上场了。

腾讯体育:觉得现在中国女队谁最有领军人物的气质?

张怡宁:这伤人的话没法说,我说谁对其他人都不公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