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退役不是为了结婚 乒球已带不来惊喜

2011年05月15日00: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手记:再见,总有一天。

鹿特丹世乒赛新闻发布厅迎来了第一位客人。张怡宁,中国女乒前一姐,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大满贯获得者,就在本届世乒赛开始前,她启程赴美留学,正式宣布退役。

穿着熟悉的中国队队服,张怡宁一如既往的保持着淡然的笑容。“我就是想来看看大家”没有客套和寒暄,似乎一切都没有变。

这一年,张怡宁过得很充实。在北京,张怡宁和普通的大学生一样,每天穿梭于宿舍和教室;在香港,她是家庭主妇,和保姆一起逛超市购物,学做菜学着做一个好妻子;在美国,她较真的学英文,和好姐妹龚瑞娜一起逛街购物。张怡宁说,她这一年过得充实而幸福。

这一年,中国女队丢掉了世乒赛女团冠军,这一年,领军人物无数次呼之欲出,但主帅施之皓(微博)却仍找不出像张怡宁一样万无一失的弟子。媒体“呼唤”张怡宁回归的报道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出现在网上。“张怡宁做到了她该做的一切,该是她去享受生活的时候了。”就算最艰难的时刻,施之皓从没想过让张怡宁回来。

这次来到鹿特丹,张怡宁是特意向学校请了一周的假。为了不影响队友们比赛,来到鹿特丹前,张怡宁谁也没告诉,只是给主帅发去了短信,告知自己抵达的时间。而施之皓的回复也很简单,“好的”,简简单单两个字,没有多余的废话,如同以往一样。静静的坐在包厢里,张怡宁盯着场上昔日队友们拼杀。恍惚间,她好像回到了从前,紧皱着眉头,如同“冷面杀手”一般盯着场上对手发球的瞬间。仅仅是一个霎那,张怡宁明白,场上的一切已经再也不属于她,她的精彩人生应该在场外。

简短的发布会结束,在场的所有记者都没有离开,站在发布厅门口,拥着张怡宁。不知是哪个记者开了先河,跑上去和张怡宁合影,大家开始排起队来,等着和张怡宁留念。张怡宁就像蜡像一样站在原地,保持着熟悉的笑容,耐心的和每一个记者合影。“不知道下一次什么时候再能见到她了,赶紧留个纪念吧”,不知谁的一句话让原本还闹哄哄的发布厅一下子变得沉寂起来。

再见,总有一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