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李润铭:亚洲夺冠信念不变 将把决心化为行动

2011年05月14日18:24中国排球网李润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很荣幸能够入选今年的国家队集训队,自08年奥运会结束后,自己一直参加队里的训练和比赛,算上今年已经是第3个年头了。从第一次来到国家队的那一天起,我内心就把夺取亚洲冠军定为目标,这个信念也会至始至终伴随着我到夺冠的那一天。

经历了09、10年的磨练,加上现在队里的人员变化,自己已不再是名新队员了,很多事也不能再去依靠老队员,而是需要自己站出来勇敢的担当,并且还要尽快去适应这个角色。

今年队里多了许多的新面孔。说是新面孔,其实大多都是我曾经国青国少的队友,相互之间都很融洽。虽然我现在在队里已成中坚力量,但从年龄上算仍是名年轻队员:训练中仍要体现出年轻队员积极向上的朝气,带动气氛,相互鼓励,共同闯过难关;生活中除了严以律己之外还要协助队长和老队员做好队里日常事务,凡事抢到前面做,把队伍的利益放到首位。

如今,中国男排形势不容乐观,自北京奥运会后成绩就不断滑落,去年亚运会的第5名更是让关心男排的人们大失所望,但这都不会使我失去夺取冠军信心。现如今在亚洲,不仅要面临日、韩、伊这样的老对手,还要重视印度、澳大利亚等队的快速崛起。面对这样的挑战,我想首先要在精神面貌上有所改变,拿出我们男排在北京奥运会上不畏强手的气势。这次来我已经做好了比往年更加苦的准备,对于自己来说最实际的就是把决心化为行动,在离2012年奥运还有整整一年的时间里,为能打进伦敦奥运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了解更多排球资讯,可订阅【中国排球手机报】,点击此处可查看详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