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性别大战最终回 中国女排1-2不敌福建男排

2011年05月10日09:10中国排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性别大战最终回 中国女排1-2不敌福建男排

性别大战最终回 中国女排1-2不敌福建男排

5月7日晚19点30分,中国女排在晋江市祖昌体育馆同福建男排进行了第三场对抗赛,这也是中国女排在福建闽南地区拉练比赛的第三场比赛,也是在福建的最后一场比赛。

比赛还是延续前二场在龙岩和泉州比赛的模式。先由中国女排分成两队进行队内分队比赛,然后再同福建男排进行三局对抗赛。

在中国女排队内分组比赛的二局比赛中,由魏秋月 杨婕 杨珺菁、 徐云丽 惠若琪、殷娜、单丹娜组成的蓝队分别以25比18和25比17战胜由 王一梅、马蕴雯(微博)、王娜、米杨、邱亚楠、杨舟、 陈丽怡 范琳琳 张娴组成的白队。由于今天是在漳州集训的最后一场公开对抗赛,两队都打出很好的水平。通过一个月的艰苦训练和磨合,还有这三场比赛的检验,全队在技战术方面虽然还存在一些问题,但是也看到了中国女排姑娘们的进步和提高。

在接下来中国女排对福建男排的三局比赛中,可以说两队都亮出了自己的实力,比赛场面精彩纷呈。福建男排由于在4月30日龙岩和5月4日泉州的两场比赛中都是以一比二负于中国女排,所以他们在晋江的比赛中调动了全队的主力队员悉数上场,力求以男排的绝对实力战胜中国女排。原中国女排主教练,现福建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微博)也亲临赛场督战。他要求福建男排要打出自己的风格与水平,打出男队应有的实力与气势,在晋江要战胜中国女排。福建男排的小伙子们也准备充分,跃跃欲试,力争以一场胜利挽回前二场比赛失利的影响。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排出了以二传魏秋月,接应杨婕、副攻马蕴雯和徐云丽,主攻王一梅和惠若琪,自由人张娴的比赛阵容。比赛开始后,中国女排进入状态比较快,福建男排则求胜心切,忙中乱出错,技术失误多。开局魏秋月发球轮,中国女排就是发球、拦网和防守反击连续得分,以7比0领先。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牢牢地掌握比赛主动权,比分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福建男排则试图加强发球和拦网阻止中国女排的进攻,但由于落后太多,加上自己技术失误过多,最后中国女排以25比15大比分取胜第一局。这局比赛中国女排扣球得14分,发球得3分,福建男排自己失误送分8分。

第二局俞觉敏主教练换上了新队员。二传王娜、接应杨婕、副攻杨珺菁和杨舟、主攻陈丽怡和惠若琪、自由人单丹娜。第三局俞觉敏主教练再次换人。二传米杨、接应邱亚楠、副攻杨珺菁和杨舟、主攻陈丽怡和范琳琳、自由人单丹娜。福建男排则在发球技术环节上采用强力跳发球,力求通过发球破坏中国女排的进攻系统,达到拦网和防反反击得分的目的。由于中国女排这二局年轻队员较多,相互配合还不够默契,技战术效率不是很高。但她们在福建男排的高拦网和进攻面前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并时有精彩表现。现场2千多名观众也为中国女排呐喊助威,但由于实力悬殊,最后福建男排以25比17和25比12取胜后二局,以总比分2比1战胜中国女排。

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认为,中国女排在漳州的集训通过三场比赛的检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全队在比赛中的技战术状态和精神面貌表示满意。

中国女排将在总结这三场闽南地区拉练比赛的基础上,强化比赛阵容的演练和技战术配合,扬长避短,优化组合,准备即将于5月28日至6月4日在浙江舟山和北仑举行的四国女排邀请赛。

(文/摄 古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