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任琦:教练让我有所感悟 做好准备重头再来

2011年05月14日18:23中国排球网任琦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次是我第5次入选国家队。5年的时间,我已从当初的那个毛头小伙变成了现在的这个已婚男子了。时光流逝,在我还没来得及把这几年的国家队记忆整理存档时,新的一轮挑战又摆在了眼前。

再一次入选,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特别是在去年亚运会失利之后,这种打击我想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到。如果说人生会有很多坎坷的话,我想在过去的一年就是我人生的坎坷。自信心一度跌入谷底,也曾经有过放弃的念头,这种心情真的实在是太难受了。还记得周导在我们输给日本队后,一个人独自坐在客厅抽烟的场面,心里真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当时我已经崩溃了,我以为周导也崩溃了,就这样我带着疲惫消沉的心情回了地方队。几个月后,在全国联赛上再一次看到了周导,在我连打招呼都不知道说些什么的时候,周导却笑脸相迎的问我调整得怎么样,他那时的精神状态完全不是亚运村里独自沉思的他,一点都看不出有消沉情绪。就在我不解的时候,当天晚上我看了上海电视台采访周导的一段电视。记得特别清楚的一句话就是周导说:“队员要调整好自己重新从失败中走出来,再去面对挑战,而且面对的有可能是再一次的失败,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我们的工作就行了。”这句话让我突然领悟了,当我每次经历失败又好不容易从失败中走出来的时候,自己总是比较乐观的认为,只要能重新振作下一次肯定能成功,却从来没有想到接下来面对的可能是再一次的失败,更没想到过这失败会来的加倍的痛彻。我没准备好,所以我摔的很疼,而且一次比一次疼——这或许就是为什么我会有崩溃想放弃的感觉的原因吧。

这次能够再一次入选国家队,我很感谢领导和教练组对我的信任,你们没有放弃我,所以我更不能放弃自己。周导在经历了那么大的挫折后都能一笑了之,我为什么不能开开心心地面对呢,我为什么不能重新来过呢。这次我准备好了,准备好有可能辛苦付出到头来又是一场空。没关系,失败又怎么样,没成绩又能怎么样,我只要努力过了,和大家一起拼过了,这种经历就已经是我人生最大的收获了。

最后我相信自己能以一个积极的心态来投入这次的集训中,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来完成好工作,在队里给年轻队员树立一个好的榜样,踏踏实实的走好国家队的每一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