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白岩松独家专栏:无俊可以遮百丑

2011年05月11日23:34腾讯体育[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人常说一句话: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对于已经结束的中超亚冠小组之旅来说,这话得改:好的开始几乎是成功的全部!小组赛第一轮,中超球队惊艳亮相,一度让人充满希望;然而随着小组赛的推进,希望变成失望,失望后来又变成绝望:眼见着三支球队无奈出局,泰达也仅仅小组第二,申花与鲁能更是耻辱出局。大自然的季节中,夏天快来了,可在中国足坛,温度比冬天还低。

几年前,面对鲁能在亚冠赛场上的拙劣表现,我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却又带着一丝期待地写下批评文字。没想到,从鲁能的管理层到队员,不仅不虚心面对,反而认为我“炒作”,于是我笑了,从此没写过任何一句关于鲁能的评论。不是因为压力,而是不再对鲁能抱任何期待。一个表现不佳的球队不从自身找原因,反而如驼鸟般自我掩饰并虚张声势地在嘴上找面子,我知道,病入膏肓,你已不必为它浪费文字。

就这样,鲁能在外战中越发像个笑话,这一次,又是耻辱出局。会是一个转折点吗?会从自身找问题吗?会真的痛定思痛吗?会刮骨疗毒从头再来吗?我不知道,甚至已不关心,好自为之吧!

鲁能的输球又输人,其实救了申花,让申花最惨痛的失败被人忽略。一向高调的老板话没那么多了,但是,或许他真该问问自己,他为这支曾经有历史的球队真的做了什么?他真的热爱申花吗?

天津泰达几乎是唯一的亮点,可惜,客场输球,让他们小组第二,这个局面也让人无法再对他们本次亚冠的前程抱更多的希望。客场输球不是不可以,真正的问题,出在对澳大利亚球队的两场比赛中,如果主场时拿下对手,早就是小组第一,最后派上替补客场输球也没关系。可惜,一切已没有可惜。

好的开始曾经让人激动,却已在惨痛的结局面前显得如此遥远和不真实,甚至恰恰因为有过那样的惊艳开始,而让今天的痛更痛。失败,接二连三的失败,真实地陪伴着中超的球队,它已让人对今年的中超冠军都不会再有更多的尊重。低水平的窝里横又能怎样?或许该期待明年了。明年就真的行吗?中超惨败的这一天,中国乒乓球队出战世乒赛的选手全都赢下比赛,这更让人明白:乒乓为什么会被称为国球。只是,只是乒乓这个球太小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