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深圳大运会别紧张 试着去快乐

2011年05月11日10:07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大运会,强调的是快乐,那么,想让别人快乐,得先从自己的放松与快乐开始!

三年前的这个时候,北京奥运马上开始,安保压力当然巨大,我当时采访了压力应当更大的北京公安局长,没想到,他显得很轻松,并陈述了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观点:办一届大型运动会,在安保方面,要让该紧张的人紧张,不该紧张的人别跟着紧张。

该紧张的人自然包括警察、武警甚至军人,或许还包括领导;而不该紧张的则包括市民、外来的游客以及媒体与整个社会。

还有不到一百天,大运会就要在深圳开幕了,人们却接二连三地发现,为了大运会,该紧张的人有点过分紧张,不该紧张的也跟着紧张起来。买菜刀实名制,驱逐所谓高危人群,住建局下令农民工不许群体上访……面对这一切,深圳以外的人们不满意了,批评声音也越来越响。没办法,从北京奥运到上海世博再到广州亚运,人们愿意看到越来越从容、放松、快乐地办大活动,可年轻的深圳却似乎有些紧张,有点逆潮流往回走的意思。于是人们的期待落空,批评声响起。

或许,撤回住建局明显有“法盲”倾向的文件是个转折点,高压中的深圳或许会从这一天起明白松驰和放松的真正含义。越想一切完美可能越难完美,而松驰下来却可能接近完美;过于表演和美容反而会失去青春城市特有的自然美。无论办一届运动会还是大活动,恐怕都是如此。今天的深圳在刺耳的批评声音慢慢地明白这个道理,明天的其它中国城市也会懂。

深圳大运会,强调的是快乐,那么,想让别人快乐,得先从自己的放松与快乐开始!别紧张,放轻松,试着快乐起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